國慶煙火42分鐘史上最長 逾32萬人次觀賞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李彥儀   南部新聞報導】

2019國慶煙火今天晚間在屏東河濱公園施放,長達42分鐘,1萬6280發煙火彈絢爛高屏溪夜空,讓總統蔡英文都稱讚是聲光視覺震撼;屏東縣府統計,今年共吸引超過32萬人次觀賞。 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蘇嘉全及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到場為國慶煙火施放倒數,蔡總統表示,看到周邊道路大塞車,許多民眾都想看煙火。國慶煙火在屏東舉辦,代表肯定屏東縣長潘孟安執政,今年台灣燈會在屏東舉辦讓人驚豔,現在只要有大型活動辦在屏東,絕對都是全國焦點。 蔡總統說,今年國慶煙火有兩個最重要紀錄,一是施放42分鐘打破最長時間紀錄,另外就是現場搭配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視覺和聽覺震撼,看完一定感覺「我屏東我驕傲」。 蔡總統邀大家看完煙火續留屏東旅行,參觀台灣設計展,慢慢體會屏東美好,用行動支持屏東觀光產業。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人熱情好客,以辦喜事心情全力籌辦,今年國慶焰火將創下史上最長42分鐘、交響樂現場演出的雙紀錄。他感謝參與的志工、警察、縣府同仁犧牲假期休息,讓民眾能夠看到最美的國慶焰火,再一次創造屏東感動。總統蔡英文也表示,我們選在熱情的屏東辦理國慶煙火,代表我們對整個台灣南部發展的重視,代表我們對潘孟安縣長執政的肯定,從今年的台灣燈會到台灣設計展,屏東的表現讓台灣人驚豔;國慶煙火在國境之南施放,燦爛的國慶煙火代表我們對國家的祝賀之意,也象徵著屏東的創新,及不怕挑戰的意志,與台灣多元的文化。 國慶焰火今晚(10日)8點在高屏溪屏東河濱公園施放,1萬6280發煙火彈把高屏溪夜空變成最絢麗燦爛的銀河,加上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現場磅礡演出,長達42分鐘的聲光視覺震撼,滿場驚呼不斷,總統蔡英文全程陪同民眾共賞。屏東縣政府統計,今日國慶焰火施放截至20:50參與人次共計32萬6000人次。 國慶焰火在屏東。國慶焰火睽違12年再度由屏東舉辦,屏東河濱公園從中午起就陸續湧入人潮,許多民眾帶著野餐墊舉家出動,來自各地的攝影高手更是早早覓好拍攝點準備搶拍美照,雖然中途天公不作美下起大雨,但仍不減民眾觀賞焰火熱情,河濱公園40公頃綠地擠得水洩不通。屏東縣政府安排屏東高中職學生儀隊、紙風車兒童劇團、藝人吳汶芳、屏東女孩林俞妏等表演,現場氣氛歡樂。 美麗的焰火,現場一片手機燈搶拍。 美麗的焰火,現場一片手機燈搶拍。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人熱情好客,以辦喜事心情全力籌辦,今年國慶焰火將創下史上最長42分鐘、交響樂現場演出的雙紀錄。他感謝參與的志工、警察、縣府同仁犧牲假期休息,讓民眾能夠看到最美的國慶焰火,再一次創造屏東感動。 國慶焰火長達42分鐘。國慶焰火長達42分鐘。 總統蔡英文也表示,我們選在熱情的屏東辦理國慶煙火,代表我們對整個台灣南部發展的重視,代表我們對潘孟安縣長執政的肯定,從今年的台灣燈會到台灣設計展,屏東的表現讓台灣人驚豔;國慶煙火在國境之南施放,燦爛的國慶煙火代表我們對國家的祝賀之意,也象徵著屏東的創新,及不怕挑戰的意志,與台灣多元的文化。 國慶焰火圓滿施放。 國慶焰火圓滿施放。國慶焰火施放1萬6280發煙火彈,佈彈區寬600公尺、前後距離深約150至200公尺,發射高度最高達450至500公尺,夜空成為最佳銀幕,不只河濱公園,高屏溪對岸、甚至鄰近數公里的住戶樓頂都可以看到燦爛焰火,感受震撼。 而6段焰火主題:AKAV(排灣族語的「屏東」意思)、「幸福南國」、「堅定勇氣」、「深化國際」、「世界融合」、「我的故鄉、我的臺灣(台語)」,火樹銀花交織,搭配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的演出,掀起一波波高潮,現場掌聲與喝采不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10.30

李彥儀_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30
267則報導
255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國慶煙火42分鐘史上最長 逾32萬人次觀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