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南方澳斷橋吊掛油罐車看職業安全衛生法的落實程度?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2019年10月01日上午南方澳斷橋後,即在斷橋旁設立前進指揮所,經國軍等單位的辛勞的搶修中,闢出一條航道,讓漁船能進出,善後的處理也在持續進行中!不遠處在信號台旁將成立南方澳討海文化館,應該將此事件列入該文化館,這樣的歷史牽涉國際移工的災難故事!

         2019年10月05日下午,燃毀的台灣中油油罐車殘骸,由斷橋的另一頭進行吊掛作業,橋墩旋轉梯下幾組人員在拍照攝影,其中一位未戴安全帽,環顧災區周遭幾個施工的場域,仍是未戴安全帽的工人在施工?未見任何人去提醒要配戴安全帽?連狗也在觀看這些人?當有人說吹狗雷是不祥的徵兆?但是平常環境衛生安全有落實在人們的心理?

       油罐車的車體吊掛到拖板車上,兩位工人也未做好防護設施,而帳棚內工人架者樓梯安裝作業也無配戴安全帽,更遠處在跌落海裡的斷橋邊,工人在安裝電燈,疑似移工未配戴安全帽?

       職業安全衛生法第四條開宗明義的標明適用各行業,連立法的單位也常見到未符該法的施工人員,也許被教育成不會那麼倒楣?每次開工工地或出海前到廟裡祭拜添油香錢,已燃燒紙錢賄絡告訴各路鬼神,應該會庇佑?

然而事實?

       人命關天的血淋淋慘劇就發生在眼前?事故發生的原因,各單位密集的開會檢討再檢討?享用多少便當?

       而政治人物及媒體似乎能找到縫隙?抨擊咎責聲浪頻起?平常的維護管理的概念總是置放在腦後?也許敗逃來台的民族咎星?所遺留的毒化教育成功?反攻大陸的逃難心態,養成前人事行政局長陳庚金等[混  擺爛  拖]及發大財的名言?而今這樣的殘骸及人命的傷亡,殘酷擺在眼前?多少家屬的暗夜哭泣,椎心之痛,緊急的傷亡補助及賠償又造成多少家庭的失和?

       台灣中油的加油船駛進港區將油輸入加油站?以便漁船出海作業!殘骸的油罐車也被拖離港區!

       台灣人應該好好加油,去除逃難擺混的心態,努力建立一個正常國家,平常多關心公共事務,實際監督政治人物民意代表,監督人民納稅所成立的各級政府!

       活化資產的口號下信號台改建為旅館,工地門口高掛進入工地請戴安全帽,但當天工地內工人卻未戴安全帽!?信號台旁的柵欄形式原為伸縮雙軌,下圖2017年02月06日拍攝。


誰會去關心人民保母警察的安危?環境的衛生?

       原雙軌的柵欄損毀後,改成簡單的柵欄,某次在旁的警察將柵欄推開讓卡車進出,居然該柵欄隨後而倒?台灣港務公司居然是如此的簡陋設置?沒有後擋設施!經反映後才改善,卻隨意的焊接尖銳突出的鐵板!這是否造成在旁的警員操作時的危險?港區的垃圾誰去關注?改建後的旅館一樓大廳內卻是門可羅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7則報導
649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從南方澳斷橋吊掛油罐車看職業安全衛生法的落實程度?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