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弄裡會發光的盒子 照亮台灣攝影環境

嵌入:
文字-A A +A

你知道Lightbox是什麼嗎? 在台北市大安區的巷弄裡,有一間以Lightbox為名的非營利圖書室,收藏以台灣為主體的攝影相關書籍。

豐富的藏書及有趣的人們在這裡激盪交流碰撞,攝影圖書室希望將這個空間打造成如同Lightbox-燈箱 一樣的地方,成為一個會發光的盒子,匯集台灣的攝影出版物。

【Lightbox創辦人-曹良賓】

我看到台灣攝影環境有一些不足的地方,例如找資料很困難、台灣的攝影家創作者的資料也很少,大概也缺少一個交流、討論的去處,我們想說或許成立一個攝影圖書室是可以一點點地改善這樣的問題這樣子。

攝影圖書室秉持「Free to all」免費開放的理念,將珍貴的攝影書、雜誌等,提供給大眾自由閱讀。除此之外,圖書室舉辦多場講座活動,為喜愛攝影的民眾提供一個交流平台。今年五月圖書室搬至新地點後,更定期舉辦攝影諮詢時間,盡可能解答民眾的攝影疑問。

【訪客-龍昌佑】

剛開始來這個地方的時候覺得這個地方蠻小的,不過其實這個地方很精緻,然後有很多在外面平常看不到的藏書。

圖書室搬至新館,可容納的圖書量增加到一萬本,卻也因此產生龐大的裝修經費。目前正持續透過民眾募款活動及尋求各單位幫助。

【Lightbox創辦人-曹良賓】

那個整個修繕的費用再加上 全部的費用估計起來就是四百萬,就是很高的金額,然後我們想說我們那個小組織是根本不可能做到的。就我們希望這是一個閒置的公共空間,那我們可以邀請更多的公眾力,匯集更多的公眾力量一起來完成它,那這個地方的公眾性就會越來越高,真的是透過公眾之力來修繕的公共空間。

透過攝影圖書室的努力,讓台灣攝影有了一個可以匯集資源、交流的平台,但若要改變台灣的攝影環境,則需要大家一起投入支持。

公民記者 許嫚修 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9.06.07

許嫚修

加入時間: 2019.06.07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30

沒有最潮 只有更潮! 一同享受海風、野餐與音樂吧

2019-07-15
瀏覽:
1,922
推:
19
回應:
0
2:56

寶村柑仔店呈現聚落風貌 在藝居共生中取得平衡

2019-07-09
瀏覽:
3,768
推:
36
回應:
0

巷弄裡會發光的盒子 照亮台灣攝影環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1篇報導,共12,812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1篇報導

12,812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