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活下去-實驗室七白兔救援紀錄onTV

嵌入:
文字-A A +A

2009年10月初,PTT的兔版討論區出現一則「救助七隻待宰白兔」的文章,內容大意是說,北醫實驗室有七隻實驗用大白兔,因為是實驗室作實驗跟生物中心多訂用不到而即將被安樂死云云,因此過兔友的力量來救助這些兔兔....

2009年10月初,PTT的兔版討論區出現一則「救助七隻待宰白兔」的文章,內容大意是說,北醫實驗室有七隻實驗用大白兔,因為是實驗室作實驗跟生物中心多訂用不到而即將被安樂死云云,因此過兔友的力量來救助這些兔兔。

協會在知道這訊息之後,第一時間請志工寫信給發文人以及留言到網站(某熱心網友幫這七隻兔兔做的臨時網頁),表示可以提供這七隻兔兔送養前的醫療健檢服務以及送養後的結紮服務,希望可以擴大認養速度,如果送養期限到時還沒人認養,協會安置中心可先行待為照顧,讓兔兔先避免死亡威脅有個安身之處。

事發後隔幾天,協會志工從台大學生那領回了其中的一隻兔兔(燒杯),因為台大幾位學生看了文章後原本有意領養,後因種種因素而無法繼續飼養,因此由協會志工將燒杯接回來照顧(細節詳現燒杯篇)。

隔天,輔大綠野社溫社長表示,七隻白兔其中有一知有嚴重的耳疾有送養的困難,希望協會可以協助醫療與照顧,因此當天晚上該耳疾的白兔(試管)也入住了協會的安置中心。過程中經輔大綠野社溫社長證實,這七隻白兔後來北醫的人有說其實是有被做過實驗(目的不明)的,其中又以試管的情況最糟糕,除了超誇張的耳疥癬之外,長到彎曲的指甲以及整個環頸的細菌感染,後腳根處也有很明顯的瘡傷,因此協會志工決定隔天立即帶兔兔去看醫生!

 

2009.10.15
今天志工帶了試管去諾亞醫院給李醫師做健康檢查,耳朵的部分是嚴重的耳疥蟲造成大規模疥癬與黴菌併發了重度的角質增層,導致兩耳硬化而下垂(看起來像垂耳兔),疥癬部分已經感染到整個環頸圈(脖子前後以及下巴),後腳掌因為過重的體重以及之前實驗室飼養環境而造成的壓迫傷口,如不改善則會引發蜂窩性組織炎以及組織壞死,牙齒部分右後側的臼齒有異常,齒根組織幾乎破碎以及門齒不平整,需做麻醉以及磨牙整齒手術,才能避免日後齒根問題的延伸。外傷急皮膚部分預計一個月復原,齒根以及後腳部份則不預估復原時間,整體醫療到好的費用約1.5 - 2.3萬之間(隻)。醫師有幫試管跟燒杯做了第一次的治療,由於協會經費嚴重不足,因此目前優先治療試管嚴重的耳疥部分,需固定回診以及追蹤,並由協會辦理活動來募集日後兩隻實驗兔的牙齒手術費用。

2009.10.18
今天查閱了生物中心飼養實驗室用兔的標準以及照顧環境,基本上生物中心的飼養環境很嚴格,兔子再交付客戶手中時一定是健康無病的,否則無法做實驗。所以很無法令人諒解的是,試管從生物中心到北醫實驗室後到底受了甚麼虐待?這麼明顯誇張的耳疥蟲病變,是如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發生又為何整個實驗室都沒人做進一步處理? 根據實驗室養規定,每天的清洗與基本環境的維持應該是固定的功課,再怎麼大意的學生都不可能沒發覺吧...

「試管」在實驗室究竟被做了哪些實驗以及受了多少苦,目前我們沒有確切資訊之下,只能推論是被做了「某些藥物反映實驗」,已致於引發出這麼誇張的病狀,協會也正積極聯繫最初的通報者,希望可以多知道這些實驗兔在送養之前被做過哪些實驗(不是要責難),好讓後續照顧與歐收養人可以較知道怎麼去針對病因來做後續治療。 試管目前正由安置中心保母每天餵藥、剝除過厚快掉的鱗片、一片片的清掉落在毛髮內的皮屑、消毒與勤換底盆等等,並與其他兔兔做隔離照顧。對於試管的康復我們有很大的期望,而試管自己也很爭氣的多吃多睡多,證明自己想要健康活下來的勇氣。

補充:今日試管的右耳疥癬蟲的增生角質層部分整塊已剝落,經測量後長度高達10cm、寬5cm、厚度1.5cm,是一整塊長滿耳朵超級大的疥癬塊,顯微鏡下的角質塊內還有活體耳疥蟲。(200910.20)

補充:今日志工已與實驗室助教做過聯繫,七白兔是在實驗室被做了藥物反應、臟器藥物實驗以及性功能測試等實驗,其餘實驗細節並未透露。(200910.22)

補充:晚間志工接獲通報,第一隻被民眾帶走的白兔,在帶回認養三日後已突然過世,來不及讓協會做後續醫療服務與紀錄,R‧I‧P。而另一隻住在公館的白兔目前活蹦亂跳愛吃又健康(200910.22)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09.04.06

台北市愛兔協會

加入時間: 2009.04.06
66則報導
13則影音
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2棄兔緊急送養會Part II

2011-08-18
瀏覽:
3,303
推:
0
回應:
1
3:22

繁殖場倒閉 32隻兔子亟待認養

2011-08-17
瀏覽:
8,524
推:
5
回應:
2

32兔遭遺棄,愛兔趕辦緊急認養會

2011-07-27
瀏覽:
3,069
推:
1
回應:
2

混種兔當新品種「熊貓兔」宣傳,大胡扯!

2011-06-03
瀏覽:
7,383
推:
1
回應:
3

寵物兔棄養潮湧現 協會呼籲勿棄養

2011-06-02
瀏覽:
2,652
推:
0
回應:
1
5:47

飼養觀念差,江小姐家中兔口大失控

2011-05-03
瀏覽:
4,706
推:
1
回應:
0

5/22愛兔新手教室,上課囉!

2011-04-21
瀏覽:
2,620
推:
0
回應:
5

救援?棄養?只在一念之間

2011-04-21
瀏覽:
2,825
推:
1
回應:
1

光復牛肉麵店緊急關懷案

2011-04-21
瀏覽:
3,110
推:
0
回應:
1

我要活下去-實驗室七白兔救援紀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