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邱金隆書法展 於真理大學牛津藝術中心隆重開幕

嵌入:
文字-A A +A

早上九點來到學校,而出門時天空的雲又回復到一塊一塊的美麗樣子。我連忙抓出相機往滿是大樓的縫隙拍下雲朵。

騎摩托車到了空曠處,又拍。快到學校時,看到遠處的觀音山下,淡水河邊,我有了奇想,也是人生第一次在這麼早的時間,興致高昂的把車子往遠眺的小白宮前停妥。

拍啊拍啊,往河口、觀音山、向後轉往太陽的方向。大概有四種雲,輕飄飄的、一大團的、一小陀一小陀、還有點點滴滴的,美不勝收的。

早上十一點約了戶田老師,已經寫了。傍晚趁烏雲大雨前回家,遇到夢中情人,其實算算年紀不可能是三十歲的。或許她當真不老。這部分也多少寫一點,頗引起一些人唏噓。我則仍惆悵心痛。但感覺人生有此種苦,仍是美麗的,值得的。

下午婷佳念漢詩,我尚未寫。婷佳給我很多榮耀,她代表台文系用歌仔戲調、漢詩吟唱、清唱平調,不同方式唸出她創作的三首,有關淡水、媽祖、玄天上帝,很特別。大家給她滿滿的喝采。

這是一位邱先生,校友來校展出書法。我前幾天已經遇到他了。他告訴我他的書法不是顏真卿、柳公權,而是介於王羲之與顏真卿之間的楷書。也就是宮廟上的對聯的字體。

我開了眼界。並贈送我的書給他,並請帶寫我的書的書名。在今天下午,果然我請他寫了。當然他也幫婷佳寫了。

一般來說,我不會參與這種書法展覽,但是蔡博元的好友。而蔡對我在麻豆十年十分照顧。我也就盡力的找學生來參與。終於找到婷佳,真的空前絕後的優秀、又是熱誠的同學。

我想我就寫到此吧。雖然很多錄音錄影,照片,還有許多可以講的。對了還有一位住三重的、一位住在竹圍的邱先生的兩位好友。我們談的愉快,有關三重淹大水、四月二五的過往祭典。還有新莊的五月一日的祭典。我想,我在新莊國小就是參加過後者的祭典吧。那七爺八爺真是熱鬧。快樂童年永生難忘。

「由真理大學畢業校友中國砂輪公司白文亮副董事長(同時也是本校新北市校友會理事長)所捐贈的牛津藝術中心自本月25日(二)起展開為期一個月的書法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免費參觀。

   本次展覽由邱金隆校友提供,邱金隆畢業於65級淡水工商管理專科學校三專(真理大學前身)的會計統計科,儘管所學是商科,但邱金隆卻獨鍾筆墨的藝術世界,他臨帖自學楷書多年累積相當多的作品,此次受本校之邀首度公開展示其書法作品,展出的內容有「赤壁賦」、「蘭亭集序」、「讀書樂」、「禮運大同篇」等作品,敬請各界先進參觀蒞臨指教。

   開幕典禮於今(6/25)日下午1時30分,敬請同仁與來賓們參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28

錢鴻鈞

加入時間: 2018.10.28
111則報導
11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03

溫泉季中談北投社的認識與身份正義

2019-11-03
瀏覽:
1,705
推:
2
回應:
0
9:59
9:57

大作家傅銀樵 造訪台文系主任錢鴻鈞一席談

2019-07-02
瀏覽:
3,114
推:
24
回應:
0
9:58
9:57

孫大川談林瑞明 於國家台灣文學館紀念研討會

2019-06-30
瀏覽:
3,649
推:
6
回應:
0
9:59
9:58
9:59

客語讀書會 書目《天堂與地獄—武陵高中成長記》

2019-06-27
瀏覽:
3,135
推:
12
回應:
0

校友邱金隆書法展 於真理大學牛津藝術中心隆重開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