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全國首創公益整合資訊平台 公益串聯站彰化有夠讚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公部門的資源有限,而民間的力量無窮,打造彰化幸福城市,除了政府的努力外,更需要民間單位的協助,注入民間的能量和資源,帶動整個彰化縣公益互助的氛圍。彰化縣政府為推動公益資源串聯,提供便民的捐助管道,領先全國之先首創公益整合資訊平台,將人力、物力、財力的捐助入口及徵信功能整合於同一網頁,在既有的網頁上建置「公益串聯站、彰化有夠讚」公益整合平台,彙集原本散落於各網頁之捐助資訊,並在同一畫面加入徵信功能,讓民眾捐得安心、捐得放心。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社會上有非常多有成就的企業,他們實際上對於公益都非常投入,但是發現過去其實很多物資都是重複的,今天開始透過網站的平台建置,讓願意捐助財力、物資、或是願意擔任志工的人,可以直接將可以擔任志工的時間以及捐贈的金額與捐贈的物資,在網路平台上登入,讓縣府能夠統籌做相關運用。

王惠美說,透過網路平台的建置,包括後續的徵信問題等,在網路上都可以顯現出來,如果是考量隱私權的問題,縣府可以用善心人士來註明,讓捐贈者可以知道所捐的每一分錢在平台上是做了什麼使用。透過平台整合之後,縣府會把大家的善心善款做充分的利用,希望能夠把資源真正幫助給需要的人。

王惠美指出,過去曾在同一天裡,遇到兩個案例,一個是早上的聯合捐募,幾乎每戶都領到6萬6千元及物資,但是下午到了一個地方,只領5百元,而過去在基層也曾發現,大家一窩蜂的關心某個群體,但是有一群真正需要關心的人卻被忽略,因此,希望能把錢用在刀口上,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剩下的部分,希望說「與其給他魚,不如給他釣竿」,讓他真的能夠自立自強,讓他後半段的人生能夠更加的好。

彰化縣領先全國其他縣市首創公益整合資訊平台,其他縣市目前還沒有這樣的公益整合平台,縣府歡迎各界協助推廣本整合平台,引導有意願投入公益之民間單位或個人多加使用。發表會現場有多家企業共同拋磚引玉捐錢捐物資及善心人士蕭桃子的家屬以仙逝母親的名義捐贈360萬元購買復康巴士二台,王惠美也特別感謝大家出錢出力共同為彰化一起打造美好彰化幸福城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77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82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1
推:
3
回應:
0

彰化全國首創公益整合資訊平台 公益串聯站彰化有夠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