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科大設計學院畢業成果展 學生無限創意設計榮獲多種獎項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建國科大108年度設計學院「望潮世代」畢業設計成果展,於23日上午開展,展出時間至4月26日止,參加展出包括空間設計、商業設計、創意產品與媒體、數位媒體設計四系,同時今年度也有廣東嶺南職業技術學院環境藝術系來建國科大空間設計系交流學習一學年之學生品共同展出,許多設計廠商也到場祝賀甄選優秀人才。

建國科大設計學院陳若華院長表示,這次展作品中已有商業設計系四組學生作品、空間設計系一組作品入圍新一代設計展之金點新秀設計獎,其中商業設計系入圍作品中更有一組作品入圍三個獎項。此外,大陸廣東嶺南職業技術學院環境藝術系來本校空間設計系交流學習一學年之學生品共同展出,展出交流學生之室內設計作品,讓兩岸學生相互觀摩。

商業設計系在杜雅雯、高瑞禎老師的指導之下,其中有一組作品榮獲了三個獎項,作品由李宜芮、翁千惠、彭家鈺、徐邦慈、張雅婷、陳玉儒等五位組員共同完成。商業設計系總召李宜芮同學表示,由於過勞已成為台灣勞工的重大困境,但大眾卻不理解各行各業的無私奉獻。故「爆肝嘻藥房」品牌的設計理念是希望藉資視覺化的解勞知識,以及九大過勞職業的浮誇插畫職場現況故事,加上趣味動圖設計,讓大眾了解各職業的甘苦。

李宜芮指出,「爆肝嘻藥房」品牌藉趣味療癒紓壓商品設計,以過勞職業意象發展出塑膠熱壓成型的獨特包裝設計,讓消費者有著拆玩具與禮物的療癒感受,期紓解勞工高壓身心理現況,並讓大眾了解各職業心酸血淚史,並開始重視與尊重台灣勞工。

創業產品與遊戲設計系也展出一項相當亮眼的設計「三阜」,是由賴慶鴻老師指導賴宜瓶、莊承豫、邱益展等三人組員所共同完成,為考量機車族在下雨天時,安全帽及機車座椅的收納及維護,而設計了快速擴充安全帽的收納空間,同時避免機車座墊常遭受天氣變化而變質的問題等實用設計。

陳若華表示,設計學院畢業成果展展出主軸為表現設計學院畢業生用在學校所學知識與經驗去追求理想而不被侷限,跨越各種障礙,像一艘揚帆待發的船,勇敢地向著廣大未知的海洋啟航,順著潮流乘風破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建國科大設計學院畢業成果展 學生無限創意設計榮獲多種獎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