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工程施工環環相扣民眾的便利]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環環相聯的交通,中央地方各單位也要相互配合!

       行政院長蘇貞昌於2019年04月21日上午至新北市視察「捷運環狀線一期工程與北環段規劃情形」時表示,希望環狀線一期能夠在今年底前順利通車,同時也宣佈核定總經費近1,400億元的環狀線二期計劃,此為實現捷運環狀線「虛線變實線」的一大步。交通部次長王國材、立法委員林淑芬、羅致政、吳秉叡、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及新北市議員等民意代表到場。

 

         蘇貞昌另表示擔任台北縣長時,機場捷運及環狀線一期,向中央爭取到的重大建設,甚至機場捷運還是他上次擔任行政院長時來主持動工的。如今機場線已經圓滿通車,成為國人進出國門的重要動線,環狀線一期也即將完工,請交通部大力協助完成履勘,讓環狀線一期年底通車的目標能夠順利達成;此外,也要讓新北市要出國的旅客,不需要再進到台北市,只要藉由環狀線轉乘到機場線,就可以在新北產業園區站直接預辦登機通關及行李查驗,這不只是給予新北市民便利,也有助首都減壓。

      環狀線二期(北環段從新莊、五股、三重、蘆洲連到士林、大直,連接機場線、蘆洲線、淡水線和文湖線;南環段從新店連到木柵,連接文湖線和新店線)計劃,蘇貞昌指出,工程需要一定的工期,但行政作業則可以設法縮短,侯市長拜託中央希望環狀線二期能在年底動工,他也要拜託侯市長要拿出魄力、監督效率,相關的都市計畫變更台北市已經通過了,新北市也要加快一點。此外,有關環狀線東環段工程,蘇院長也請台北市政府加速相關規劃、交通部給予協助,只要有利民眾的建設,不分中央與地方,大家一起來努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8則報導
65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工程施工環環相扣民眾的便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