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明賢主任紀念小專輯

嵌入:
文字-A A +A

 

  曾獲得第一屆史懷哲優良教師獎,一手催生「河東假日才藝學苑」的花蓮縣春日國小教導主任謝明賢,1/28日晚間十點多,從學校返家途中,疑似因過度疲勞不慎撞上路樹,不治身亡,得年49歲,消息一經披露,謝主任臉書馬上湧入許多留言,除了學生、家長的感恩謝詞外,昔日師專的導師及許多曾受他教育熱忱感動的朋友也紛紛留言,可見他在花蓮193線的付出,不會因為他的離去而中止,而會像落地的麥子,將會新生、茁壯,相信他的光與愛將永遠照耀他關注的所有人。
  謝主任認為偏鄉的孩子需要的是去體驗各式課程,然後才能找到自己的興趣,因此他到處找資源,八年前成立「玉里河東假日才藝學苑」,課程包羅萬象,從吉他、爵士鼓、鋼琴、修理腳踏車、工藝、農事體驗、珠心算都有,完全免費,唯一的要求是「有事不能來一定要請假」,結果才藝班上課的人數比春日國小的學生還多,甚至玉里鎮上也有學生來參加。
  FB好友Claire Su在謝主任的臉書貼文,對他的描述說得最為貼切。

#致花蓮春日國小謝明賢主任

2016年夏天
第一次遇見 最不像老師的老師
藍白拖 皺襯衫 ㄧ頭亂髮 有點酷
不愛跟父母撒嬌的孩子 卻很愛跟他討抱抱
外表看起來不修邊幅
心繫偏鄉教育卻很用心
連生病 保險公司給的醫療費用
全拿來補貼、為孩子打造的築夢樂園!
他說:「要讓很多機會在孩子面前呈現,
但他抓住哪個機會我不管,
至少讓他有很多選擇,
就算最後一名、他也有他的價值!」

  據報導,春日國小校長楊正雄表示:謝明賢生病後每周三次的洗腎讓他整個人瘦下一圈,令人心疼;先前住院一陣子,最近身體有比較好會返校來關心學生,沒想到卻發生憾事。他說,目前才藝班在學校有專戶,接受從各界來的捐款及幫助,雖然謝老師無法再回學校了,才藝班還是會繼續下去。

  以下影片是2014他帶隊參加花蓮愛摩拉影像展的部分片段,雖然我們是臉友,但是互動也僅僅是影片中的短短一兩分鐘,相信他已安息主懷,不再有病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0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3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謝明賢主任紀念小專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