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主秘動手打人?交通部關懷懇談會?台鐵有人權教育嗎?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台鐵未善盡維護管理責任,導致民眾受傷的處理過程有積極關懷嗎

       在敗逃來台黨國體制教育下,對人權觀念的薄弱,欠缺對人身自主權的意識,進行人身攻擊事件不斷發生,遠從曾任(行政院長、交通部長、中華電信董事長)的毛治國攻擊民眾事件,近有老藝人攻擊文化部長鄭麗君事件,到2019年01月24日下午在交通部台鐵主秘也在進行人身攻擊。

       台鐵於2019年1月23日由局長張政源、臺灣鐵路工會理事長張文正及交通部人事處處長蔡英良共同揭牌,成立台鐵本部關懷中心以及各區關懷據點啟用典禮。   

        陳庚金的經典名語[混擺爛拖垮下],去年的1021普悠瑪事故發生,歷數台鐵事故,相關高官依舊轉任其他單位任職高官,領高薪?基層員工看在眼裡?有樣學樣?!

        交通部部長林佳龍於2019年1月24日(四)14:00在交通部二樓主持交通部鐵路局1021普悠瑪事故罹難者家屬關懷懇談會,會後有民眾向台鐵局長張政源反映在台鐵蘇澳新站跌倒受傷賠償問題,張局長指示台鐵主秘朱兆順處理,朱主秘聽完民眾提出的訴求後,突然對民眾動手,民眾和朱主秘並不孰悉,為何對民眾作人身攻擊行動?民眾提出台鐵的報告不實,該主秘反問[有何不實]?

         立法委員黃國昌積極的為家屬發言,會議到下午近六點才結束。

會議的結論:

一、家屬要求行政院盡速成立運安會,交通部允諾全力配合,協助•重啟事故調查,釐清真相及責任。
二、第三次懇談會結論第3、4點,有關列檢通報紀錄單的過程、訊息來源等疑點詳細調查,並於1月31日前回應。
三、臺鐵總體檢結束後,交通部建請行政院,盡速成立臺鐵改革推動小組。
四、家屬要求交通部追究臺鐵局前三任局長責任、主動移送監察院。
五、針對交通部、臺鐵對外發言及提供的不正確資訊,交通部公開道歉。.

六、臺鐵局於1月25日前正式行文宜蘭地檢署,請求提供事發前司機員完整不間斷通聯紀錄及錄音檔,如反對請表明理由。
七、於1月31日前公布司機接受行政調查過程之完整錄音檔。
八、家屬建議,金管會研議保險法第107條之修正,排除重大交通事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8則報導
65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鐵主秘動手打人?交通部關懷懇談會?台鐵有人權教育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