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稅順應民意 南市綠營要求取消舊屋漲稅、降低新屋調幅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議續/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支持市長黃偉哲減輕市民稅負的主張,也要求市府應於今年起調降房屋稅,並以前次房屋稅調整生效日為基準,針對2016年7月1日之前領照的房屋,「取消舊屋漲稅」,從81%降為0%,讓稅基回復原狀。針對2016年7月1日以後領照的房屋,雖比照全國維持調漲,但應「降低新屋調幅」,從81%降為54%,成為六都房屋稅漲幅最小的城市。

圖文: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林宜瑾率領市議員陳秋宏(左2)、李啟維(左上3)等多位議員主張調降房屋稅,另出席還有無黨市議員黃麗招(左上1)、許又仁(右1)、台聯黨楊中成(右上3)等人。(記者議續/翻攝/影音-市議員提供)

民進黨團總召林宜瑾表示,「所得重分配」是政府的責任,透過「負擔能力原則」,讓有錢人多繳一點稅,讓政府能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務和公共建設。她說,台南市房屋稅超過三十年沒調整,甚至出現持有房屋稅金比持有機車還低的情形,也因此政府不得不調整房屋稅,以維持租稅公平及世代正義。

市議員林宜瑾表示,民進黨團順應民應,同時也堅持理性問政,政府作為必須依法行政,務實滿足市民需要,這是法治國家的基本邏輯。她說,就本案來說,房屋稅經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決議後,三年內並無法源可調整,「不論凍漲或退稅,依法均不可行」,呼籲部份議員尊重法治精神,不要為了討選民歡欣而堅持牴觸法律的訴求。

市議員林宜瑾表示,但因調整方法引起民怨,政黨必須服膺民意,也因此,團結黨團成員,呼籲台南市政府順應民情,儘速針對房屋稅做出符合市民期待的調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房屋稅順應民意 南市綠營要求取消舊屋漲稅、降低新屋調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