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款景氣蕭條 部落客從世界盡頭傳愛到陽光 盼各界共襄盛舉

文字-A A +A

今年以來,大環境的不理想,加上受到八八水災捐款排擠的影響,使得社福團體募款處境更為艱難,陽光基金會附設重建中心為改善顏損及燒傷朋友,改善燒傷及手術後所造成的生理障礙,幫助他們能夠生活自理並重返社會,每年需募集一千三百萬燒傷生理復健服務經費,然至目前為止,僅募得一成捐款,急需民眾的愛心捐款。一位來自阿根廷的格友米米,得知陽光需要協助的消息後,在自己的部落格上發起「一塊挺陽光」的活動,民眾只要捐出100元給陽光基金會幫助燒傷者,就有機會獲得人稱世界盡頭的地方:阿根廷火地島的烏蘇艾亞城(Ushuaia)所寄出的明信片,明信片上面將蓋有世界盡頭的特殊印章。活動自即日起至1010為止,格友米米盼以個人的棉薄之力,帶動更多人幫助陽光基金會早日募得燒傷者生心理重建基金,歡迎網友及民眾踴躍參加,讓愛沒有盡頭。

來自阿根廷的米米,七歲就與家人從台灣移居阿根廷,目前居住在阿根廷南部的沿海城市。從事翻譯的米米,常因工作因素走遍阿根廷南部的城鎮,其中位於美洲最南端、離南極最近的火地島中的烏蘇艾亞城(Ushuaia),就是人稱世界盡頭的地方! 米米與陽光基金會的相遇,來自於3年前陽光基金會25週年所舉辦的『陽光娃娃到你家』活動,米米拍下陽光娃娃與數字”25”合影的圖樣,當時還獲入圍精采25,也因此與陽光結下了緣分。    

今年以來景氣低迷,陽光基金會今年以來募集燒傷朋友生理重建基金,所需一千三百萬卻僅募得一成,加上受到風災排擠社福捐款的影響,許多企業紛紛表示已改捐災區,因面臨募不到款的困境,急需民眾的愛心捐助。熱心的米米知道陽光的困難後,決定自掏腰包發起「你捐款給陽光,我從世界盡頭寄明信片給你」活動,自910起至1010止,只要民眾捐助百元給陽光基金會,就有機會獲得來自世界盡頭的明信片,明信片上還將蓋有世界盡頭(西班牙文)的特殊印章;有部落格的網友也可以轉貼米米的活動文章,並串聯一塊挺陽光活動貼紙加入相挺陣容,讓更多人看見。    

發起活動的米米表示從阿根廷寄出一張明信片的郵資就高達台幣50元,加上製作明信片的費用,儘管一張成本逼近百元,但米米認為有捨才有得,並期待藉個人棉薄之力,帶動更多人幫助陽光基金會,為燒傷朋友帶來溫暖的光芒。  

今年7月份,另一位格友OhLady也在部落格上發起網友串聯,只要網友張貼陽光基金會「一塊挺陽光」活動貼紙,就幫大家捐出50元。活動推出,打動了許多網友的心,高達84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4.26

陽光娃娃

加入時間: 2007.04.26
6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募款景氣蕭條 部落客從世界盡頭傳愛到陽光 盼各界共襄盛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