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攤主進駐 以市集帶動社區發展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許沛汶/臺北報導】位於臺北市士林區的舊街市集,集結了許多有創意的攤主進駐,舊街市集有兩種租攤方式,有日租和月租,因此每個禮拜的攤主不盡相同,這也讓市集每週都有不同的攤主提供不同的商品,可供民眾選擇。攤主們也對這個市集非常滿意,不論服務方面,還是方便性,都給予很高的評價。

 

攤主 FRANK:

我覺得這邊還不錯,因為比較多客人,比較多國外人來這邊,比較多年輕的人,他們比較會買那個類似的東西。然後我覺得也是這邊有蠻多還不錯的、不一樣的客人。我們有年輕的小孩在買,我們有比較老的客人也是買,年紀比較大的,所以就全部都有,我覺得這樣子還不錯。

 

小農 張羚萱:

我覺得這邊的人都很親切、很熱情、很有溫度、很溫暖。

 

攤主 CRYSTAL:

這個市集的好就是他們其實服務的部分都還蠻多元,然後也很周到。向他們唱名的方式就是比較特別的,比如說他們就是會讓攤主先去排隊,然後唱名之後再回來拿號碼牌,然後再去登記,那這樣的話我覺得是比較公平的。然後他們也有提供一些比如說服務是可以喝水啊、上廁所啊,或者東西寄放,那這個都是可能其他市集沒有辦法到這麼完全的一個服務這樣。

 

攤主 阿諄:

第一個方面就是說在這個地方他的一個地域性,就是說我們在這個捷運下面我們不需要曬到太陽,或者淋到雨,你也不用搭什麼帳篷,只要有傘就可以了,這是一個優勢的地方。那再來就是說,他這邊的價錢來說,我試過很多地方,像中正紀念堂我也去擺過,或是天母,我都去過,可是我覺得這邊的價位是比較便宜比較合理的。你看有些攤商,他一個小餅乾才50塊,那你一個攤租1,000塊或是900塊,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負擔。那再來就是說人,應該是說這邊的人照顧方便是因為他們辦公室離我們很近,然後也有廁所,甚至還有冰箱可以冰水,那所以我們都有很多很方便的地方在這裡,主要是人的關係對我們都很好,就是說來這裡的客人,幾乎就是要來找他們要找的東西,那我們也能提供。

 

旁白:

舉辦舊街市集起初是為了要活絡當地的老舊社區,藉由市集,廚了帶動人潮,更希望能帶入文化藝術氣息以及發展機會。

 

總幹事 曹家誠:

選擇我們這個舊街,這個地方,我們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活絡地方,然後就是要繁華我們這個商圈。因為我們老舊社區呀,一般都比較沒有發展的機會,所以我們就是希望利用這條市集,帶動我們老舊社區的翻轉。再來跟我們地方的宮廟,神農宮來做個結合,還有我們的郭元益,一起來做個結合,然後來活絡我們地方,就是盡量導入多一點的人文藝術方面的元素。

 

旁白:

舊街市集不單單只想與附近知名店家和宮廟合作,未來也希望可以將目標放得更遠,將士林區的知名景點串連起來,不僅帶動當地社區,更希望能為整個士林區注入新的文化氣息。

 

總幹事 曹家誠:

然後未來也是希望說如果能夠串連到堤防,如果我們再做個特色的碼頭的話,我們可以再串連到兒童新樂園,然後天文館、科教館,然後再來就是我們的戲曲中心,也可以做個結合。然後讓我們士林這個地方,能夠更有文化氣息一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07.05.22

文化一周

加入時間: 2007.05.22
709則報導
377則影音
3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校園周圍違停不斷 文化後山整排違停

2024-03-31
瀏覽:
2,700
推:
0
回應:
0

鵝貼圖風靡Line! 21歲貼圖創作者的自我挑戰

2024-03-31
瀏覽:
2,368
推:
0
回應:
0

減塑生活袋袋相傳 Ubag袋來新生活

2024-03-31
瀏覽:
2,589
推:
0
回應:
0

汽車使用輔助駕駛 邁向更安全的未來

2024-03-31
瀏覽:
3,927
推:
0
回應:
0

佛牌教父徐小傑 一探究竟佛牌背後的秘密

2024-03-31
瀏覽:
1,913
推:
0
回應:
0

租屋新制2.0上路 校內外住宿皆可申請

2024-03-31
瀏覽:
2,283
推:
0
回應:
0

吸引攤主進駐 以市集帶動社區發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