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洲國小愛分享 校慶義賣捐贈聖智啟智中心

嵌入:
文字-A A +A

溪州國小看重品德教育並且推行生活實踐,秉持「知善、行善、樂善」的精神,藉由今年校慶的班級義賣所得捐贈給社福團體,並付諸行動來學習樂善,在今(21)日早上於學校集會時舉辦「愛分享」捐贈活動,並邀請聖智啟智中心來分享「尊重、仁愛」的善,為同學們在品格教育學習上獲得更多行動體驗,也將義賣所得捐贈幫助聖智啟智中心照顧孩子們的經費。

溪洲國小校長陳金鍠表示,學生們透過討論,決定將我們102周年校慶愛心園遊會的盈餘,捐贈給聖智啟智中心,並且溪洲國小這幾年來,在各界善心人士捐款將近六百多萬,老師們想說孩子受到大家這麼多幫助,似乎應該就是要把愛傳遞下去,所以這項活動是基於這幾年來,小小書法家春聯義賣活動之後,另外一個大型傳愛活動,今年學生盈餘4萬5千5百78元,將全額捐贈聖智啟智中心,老師這樣的一個課程安排,一則要讓孩子感謝各界對學校的捐助,另外則是希望在孩子小小心靈上,種下愛跟善的種子,讓孩子能學習這些企業家精神,未來這些種子能在孩子心裡成長茁壯,成就幸福社會、大同世界。

溪洲國小五丙邱暐媜說,當我得知我們校慶園遊會賺得錢是要捐給聖智啟智中心後,覺得非常開心。因為助人為樂之本,我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當我們一起拍照時,看到他們的臉上充滿笑容,我的心充滿溫暖與快樂,原來這就是幫助人的感覺。

聖智啟智中心主任侯秀玲表示,非常感謝溪洲國小愛分享,結合品德教育,也讓愛真的化成行動,而不是只有口號,藉由孩子校慶義賣所得,來幫助我們孩子,並且能在我們搬遷過程中,成為那一磚一瓦一顆石頭,讓我們真的在未來打造我們的家園,藉由愛分享在聖誕節過程,讓我們真的感受到來自耶穌基督給我們賞識的平安和希望,也希望這樣子的溫暖,跟一個愛的連結,可以永遠傳遞下去,讓我們的社會越來越美好。而目前聖智啟智中心正在評估一塊土地,大約資金缺口還有五百多萬,也希望大家能幫助我們將訊息傳達出去,盡早達成這項美夢。

聖智啟智中心也於今日到溪州國小報佳音,一方面傳達聖誕節的好消息-耶穌誕生;另一方面感謝所有關心及幫助啟智中心照顧社區的特殊需求者暨家庭,在聖誕節溫馨及感恩的時節中,傳遞彼此的「愛分享」。〔記者林佑威/彰化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0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溪洲國小愛分享 校慶義賣捐贈聖智啟智中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