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總是無所不在 全民搜證好家在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陽光近年來的服務數據顯示,家庭意外傷害總是最高的受傷主因,在97年服務中發現家庭意外佔有32.1%。在工作場所發生燒傷意外佔17.6%,今年第一季家庭意外與工作傷害也分別為受傷主因前二名。工作燒傷意外發生,通常都是出於突然,讓人措手不及,也造成家庭經濟中斷或另一個負擔產生。


 

        老舊的公寓外牆,常常看的到糾結成一團的電纜線,因擔心電線經過風吹雨打很容易受損,造成漏電或觸電引起火災,「搜證先鋒」活動的參加者特地把照片拍下來再上傳到「搜證先鋒」,提醒大家注意,並建議請相關單位移除廢棄電纜線,保障住家安全。

「搜證先鋒」線上活動開始以來,陽光基金會希望以web2.0的精神,提供一個平台,讓全民可以把自己發現的環境安全問題分享出來,並給予良好的改善建議,讓我們生活的更安心自在;署名“刀疤”的民眾就把鄰居讓年幼的小朋友自己燒金紙,身邊卻沒有一個大人看顧的狀況拍下來,他想到要是小朋友跑來跑去嘻戲,碰撞到燒金紙桶,後果真的不堪設想,所以把這樣的情形公開出來,希望有小孩的家長要多注意,尤其中元節將近,燒紙錢的機會大增,“大寶“也拍到了金紙桶就在人行道上燒著,沒有人看顧,要是一陣風吹起火花,引起火災,那真的是太可怕了。

另外“金瓜”跟“二少爺”分別指出他們工作場所中所使用的飲水機,出水量過大,每次去倒水,就很容易被噴射出來的熱水燙到,希望公司能改善出水關關裝置;不然就是沒有明確標示冷熱水,只以顏色區分,容易讓新進同事誤解而發生意外。

看了那麼多舉發案例,相信已經激發起你的正義感和公德心,快拿起相機,張大眼睛找一找你身邊環境裡那些是會造成燒傷意外的危險因子,拍下來,再上傳至搜證先鋒網站.不對就要講出來,成為熱心公益的搜證先鋒,還有機會獲得舉發獎金喔  陽光也特地邀請各縣市消防局以及消防設備師全國聯合會協辦,若民眾對於消防公安有疑問或需要協助,除了反應於活動上,也可向所在地的消防單位請求協助。搜證先鋒活動網址http://online.sunshine.org.tw/check
洽詢專線:( 02 ) 2507-8006分機50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4.26

陽光娃娃

加入時間: 2007.04.26
6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意外總是無所不在 全民搜證好家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