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接棒 為慰安婦人權發聲onTV

嵌入:
文字-A A +A

2018/08/14

 

身上穿著黑衣服,臉上戴著白面具,代表著五十九位無法到場的慰安婦阿嬤,走向海報,撕下一張張寫有阿嬤姓名的牌子後,開始了8分14秒的靜坐。每年八月十四日為慰安婦紀念日,婦女救援基金會與阿嬤們一同走過了將近三十個年頭,每年依舊重申多年來不變的立場與訴求:包括對受害者的正式道歉、對受害者的賠償以及對戰爭責任的反省與再犯的防止;並且由代表將抗議信遞交給日本交流協會。

在這次的抗爭行動中,有許多年輕的臉孔一同聲援阿嬤們,有高中生代表林宗洧以及大學生代表黎浩宣,他們也提出青年對於歷史議題及人權倡議的看法。

而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也提到,如果年輕人不知道歷史,會是社會的損失,並且給予願意關注議題的年輕人肯定。

除了民間團體的聲援,各界也希望政府能夠與阿嬤們站在一起,成為阿嬤們堅強的後盾;而青年代表也表示,希望能有更多人能知道這個議題,一起站出來為阿嬤們發聲。

年輕人的參與代表了人權運動向下一代傳承的重要意義,而追求歷史正義的決心永遠不會停歇,希望能盡快,還給阿嬤們一個道歉。

公民記者 張瑀婕 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18.07.18

張瑀婕

加入時間: 2018.07.18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7

蔡瑞月文化論壇 用戲劇舞蹈呈現孫理蓮的愛

2018-08-29
瀏覽:
3,367
推:
11
回應:
0
2:23

台北孔廟雅樂舞 盼年輕人一同加入

2018-08-21
瀏覽:
5,082
推:
42
回應:
8

青年接棒 為慰安婦人權發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