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好觀光-跟著Like It Formosa去Free walking tours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走出好觀光-跟著Like It Formosa去Free walking tours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的統計資料顯示,106年 來台的觀光人次高達760萬,比101年的460萬人次成長不少。

來台的觀光客要如何認識台灣?今天公民記者要和大家介紹一個組織「Like it formosa」
就讓我們跟著導覽員Boan跟Jack的腳步去一探究竟吧!

Like It Formosa成立於2015年,創辦人是一位叫作Sarah的女生,在台北提供英式徒步旅行free working tours,幫助任何預算的旅客充分探索台灣。他們致力於推廣「文化旅遊」,每天都在台北進行遊覽。炎炎夏日,有來自法國的家庭、美國的情侶、香港的夫妻等,大家都願意透過英語導覽一步一步認識台北,遊客們總喜歡拿著taipei free working tour 的扇子拍照或錄影,以留做紀念。

目前Like it Formosa共有三條路線:Historic、Modern、Gloden age,以英語導覽為主,未來有想發展其他語言的導覽。今天公民記者參與的是Historic路線。早上十點,從龍山寺出發,經過剝皮寮、西門紅樓,再到總統府、228紀念公園,最後來到中正紀念堂,從晚清的傳統信仰,到日本統治下的文化轉變,再到1949年國民政府抵達後的政治環境,我們可以看到台北如何被多種文化和歷史事件所塑造,成就其價值。

導覽員Boan和Jack都是在歐洲體驗過free walking tour,所以回台灣看到有這樣的機會便參加徵選成為導覽員,Boan提到自己的工作是電影相關,但比起透過一個螢幕或是媒介,他更喜歡故事是由人所講出來。

要向觀光客推銷自己,先要從對方的角度出發,跟著like it formosa從不同的角度認識台北,進而認識台灣。

公民記者 蔡佩妤 台北報導

(音樂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HLUXMupjws)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8.07.02

jennytfish

加入時間: 2018.07.02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43

從沒落中走出新生命的中華街夜市

2018-07-25
瀏覽:
5,105
推:
21
回應:
0
3:12

對抗蟲蟲危機-消滅荔枝椿象

2018-07-19
瀏覽:
6,370
推:
13
回應:
0

走出好觀光-跟著Like It Formosa去Free walking tours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