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嘜膨風 戳破華麗數字遊戲

文字-A A +A

法稅嘜膨風 戳破華麗數字遊戲

 

【記者洪正宇/苗栗報導】近半年來,全國各地紛紛響應法稅改革聯盟發起的稅改十大建言、五大訴求連署,苗栗縣長、立委、議員、18鄉鎮市首長及村里長也不落人後接力響應。法稅改革聯盟4月1日下午2點在苗栗縣政府廣場,舉辦「法稅嘜膨風——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活動,現場熱鬧滾滾,許多曾參與連署的村里長也一同到場,與志工們彷彿老朋友相見般熱絡。

 

當天到場的嘉賓眾多,縣長徐耀昌也親自蒞臨,他看見許多村里長挺身而出,感到非常感動,他說早期在當立法委員時,常有民眾來投訴,自己的公司若被國稅局認為有逃漏稅,就會再往上年度、上上年度去查帳,於是企業成天活在被當作嫌疑犯的壓力之下,加上逃漏稅數倍罰款,讓許多企業主大嘆擾民又傷財。徐耀昌對於志工們的正義與道德精神也給予高度的肯定。

 

公館鄉民代表何在鑫分享過去在私人企業任職時,公司收到烏龍稅單的不愉快經驗,「在合法繳稅的狀況下,國稅局卻叫我服務的公司補稅,後來我去找國稅局溝通,議價後居然減到四、五十萬,這就表示,人民如果不去跟他溝通,他開一百萬的稅單,就是要傻傻的繳一百萬,這個完全就是自由心證!」聽到國家超徵,也讓他感到義憤填膺,認為違法超徵的錢就是要退給人民。

 

議員韓茂賢也是稅災戶之一,曾經因為裝了電梯被國稅局說逃漏稅,收到了比電梯費用還要高的一百五十萬元罰單,雖然最後以七十多萬結案,卻讓他深深體認到,即便去打行政訴訟,但官官相護的體制下,人民根本不可能勝訴。

 

苗栗市大同里里長楊桂尾參與了許多次的法稅改革講座與活動後,深深了解到國家稅制上的問題,「我很贊成超收的稅要退給人民,而且要廢除獎金,才不會又再次造成超收的問題。我願意帶著我的里民一起來推動反超收廢獎金的訴求,希望我們國家會越來越強盛!」

 

活動以氣球為主題,象徵台灣膨風的稅制與華而不實的超徵數字,呼籲稅務機關不該繼續以數字遊戲欺騙人民,並退還超徵稅收,讓每人領回兩萬二,現場更打造一座衛生紙山,讓人反思與其為了搶奪衛生紙,不如努力爭取自己的血汗錢。歡喜的土地公是古代正義的稅官,穿著土地公、土地婆裝扮的志工現身,民眾爭相拍照合影,也期盼有良善稅官能為人民謀福祉,找回真正的賦稅人權!

圖說一:吸睛亮眼的土地婆現身,民眾爭相拍照合影。

圖說二:縣長徐耀昌蒞臨現場,看見許多村里長挺身而出,感到非常感動,並給予高度的肯定。

圖說三:公館鄉民代表何在鑫(左)認為超徵的五千多億都是百姓的血汗錢。

圖說四: 縣議員韓茂賢(右二)與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合照,並吶喊「要公平!要正義!我支持稅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54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33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671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41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13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17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74
推:
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戳破華麗數字遊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