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大傳「思源日」 系友回饋寶貴職場經驗

文字-A A +A

【長榮大傳系報導】為讓在校生提早準備職場的能力,也能與學長姐有所交流,長榮大學大眾傳播學系於8日,舉辦「思源日」系列講座,邀請來自公關廣告、新聞、音像傳播不同領域的工作者到校分享傳播產業發展與職場經驗。

本次受邀的演講者為:任職於天下雜誌整合傳播部主任王復正、TVBS新聞台社會組記者謝宜倫、IC之音竹科廣播廣告製作周信宏,三人各就不同傳播領域提出對目前工作職場上的觀察。三個人共同的說法,都是希望學弟妹能夠在校時就能發現自己的興趣,然後努力往目標邁進。

王復正就履歷製作提出建議,他認為履歷上的工作經驗,要寫出重要的即可,若是相對簡單的工作就可不列,此外,多累積校內作品,把握實習機會以及充實自身英外語實力,都是在學期間可以做準備的,透過這些準備可為自己在未來職場更具競爭力。

謝宜倫則表示,現今網路媒體的崛起,已經造成媒體產業的困境,甚至將會打敗電視新聞媒體,讓記者工作型態已與過去不同。還有人認為記者是不讀書的人才做的工作,其實記者需要知道很多事情,這樣才能新聞報導給觀眾知道。

周信宏指出廣播不再是簡單的聲音節目,目前發展必須兼顧影像,例如直播等,想邁向廣播的學弟妹,不能只顧聲音,也要  學習更多事物,讓自己未來更有競爭力。

長榮大學大傳系「思源日」系友分享傳播產業發展與職場經驗

【長榮大傳系/張簡暐展、楊家驊、王玉環 台南報導】長榮大學大眾傳播學系於3月8日,舉辦一年一度的「思源日」系列講座,舉辦的主要目的在於邀請畢業的學長姐回到校園分享職場的經驗與應具備的能力等,讓還在迷茫、探索的學弟妹和即將面臨就業的大四生,有更多的機會了解職場上的工作內容和工作環境。

CV or Resume? 為出社會準備的第一步

任職於天下雜誌整合傳播部主任的王復正,來為學弟妹演講,進入社會前你可以做什麼準備,對畢業生來說一定對未來有著許多疑問,畢業後是不是要繼續升學,工作要從何找起,履歷的經驗是越多越好嗎?面對應屆生許許多多疑問,王復正也提供許多意見,從履歷表的內容到面試時的應對進退以及在職場的實戰經驗,都毫不吝嗇的傳授給學弟妹們,王復正不只對畢業生提供意見,也給在校生許多建議,例如多累積校內作品,把握實習機會以及充實自身英外語實力,都是在學期間可以做準備的,為自己的在未來職場上能夠更有競爭力。


 
社會記者與突發意外

TVBS新聞台社會組記者謝宜倫表示:「記者的工作已經被社會大眾誤認為是坐在辦公桌前就能完成,但是他們卻不知道,因為現今網路媒體的崛起,已經照成媒體產業的困境,甚至將會打敗電視新聞媒體。還有人認為記者是不讀書的人,才做的工作,其實記者是需要知道很多事情,這樣才能新聞報導給觀眾知道。」記者謝宜倫的分享,給大傳系的學生有需多的啟發,使他們對於記者的工作更加的了解,甚至打破既有的觀念對於記者這份工作產生不少興趣。

 別小看!⋯⋯我們只有聲音?

目前在IC之音˙竹科廣播廣告製作的周信宏,說明在未來的日益新進的科技廣播節目不在是簡單的聲音節目,也必須兼顧影像的部分,例如直播等等,所以未來想邁向廣播的學弟妹,不能只顧聲音,也要學習更多事物,讓自己未來更有競爭力,其次為學弟妹帶來許多有趣的作品,「獅吼記–跪池」、「輾轉紅蓮」、「青蕃公的故事」讓大家了解到原來聲音也可以這麼有畫面,在演講的後面周信宏更勉勵學弟妹在學期間千萬要培養觀察力、感受力、想像力,讓自己及時了出社會也不會感到任何的害怕,甚至出社會後也不要小看任何過程和經驗累積下的隱藏力量,也續擋下會很辛苦,但這些辛苦在未來一定會轉化成幫助你的力量或是更前進的動力。 

一年一度一系列的「思源日」活動,在3月8日藉由系友們的經驗分享下已經成功落幕。在系友們的演講之下,大傳系的學生們收穫許多,讓大家更期待明年的活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8.03.17

長榮大傳系

加入時間: 2008.03.17
1,031則報導
856則影音
21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9

長榮大學竹構集會堂 打造永續綠校園

2023-01-06
瀏覽:
33,197
推:
3
回應:
0
1:19

熬夜等於慢性自殺? 身體警訊不能忽略

2023-01-06
瀏覽:
37,310
推:
3
回應:
0
1:47

3C產品過度使用 小心身體亮紅燈

2023-01-06
瀏覽:
36,218
推:
0
回應:
0
1:42

燃燒的是香菸 消耗的是大家的生命

2023-01-06
瀏覽:
7,660
推:
7
回應:
1
2:03

車禍死傷事故頻傳 交通安全遭到威脅

2023-01-06
瀏覽:
7,958
推:
0
回應:
0
1:49

不畏罕病 折磨罕見心靈繪畫班「繪」出新人生

2023-01-06
瀏覽:
7,865
推:
6
回應:
0
1:57
1:16

二手市集 賦予手作材料新生命

2022-05-18
瀏覽:
7,369
推:
4
回應:
0
1:42

UTOYIA 潮玩藝星球 帶你玩出新花樣

2022-05-16
瀏覽:
7,756
推:
11
回應:
0
1:35

保命還是奪命?疫苗你打了嗎?

2022-04-28
瀏覽:
4,900
推:
1
回應:
0

長榮大傳「思源日」 系友回饋寶貴職場經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