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關懷創造力—從英國牛津到台灣

嵌入:
文字-A A +A

社團法人正念助人學會新聞稿107/03/10

正念關懷創造力—從英國牛津到台灣

為抑制與預防全球憂鬱症的快速增長,英國牛津大學正念中心三月十日正式授權台灣正念助人學會為培訓機構,未來台灣可以與國際同步培訓師資,從企業、學校、醫療機構、監獄等各層面介入,期望降低憂鬱產生與復發的機率。

今天有來自廣州、香港、新加坡、英國各地的學者與各界正念推廣者,齊聚台北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參與國際研討會並見證簽約的歷史時刻。英國牛津大學正念中心威廉凱肯表示:「 正念認知療法可以不需藥物預防憂鬱症復發已獲證實,但大眾知道的人遠不及世界衛生組織公佈患有憂鬱症人口三億五千萬人。」正念助人學會理事長李燕蕙表示:「台灣在監獄、學校與企業已培訓出合格認証正念師資開始推廣,但台灣逐年三萬憂鬱症患者的成長趨勢,讓我們加速推廣的決心,希望能幫助更多人。」

正念認知療法主要是透過一系列方法,讓學習者免去對過去的顧慮與未來的擔憂,了解活在當下的重要性。

在國際研討會中,各地代表除了發表各界實際成果也分組深入討論,包含:

1.英國牛津MBCT組:認識MBCT在英國與歐洲美洲的應用與實證研究,並了解成為MBCT教師的途徑。

2.監獄正念戒癮:透過現場演練以及了解正念戒癮新生活的精神,內容與方法,參予者可以學習如何運用這種方法在自己的戒癮工作上。

3.正念教育:小學生,中學生,家長,教師都可以從正念的練習得到收益,這個小組將探討學校推行正念的實務經驗與挑戰。

4.兒童正念國小兒童正念教育推廣實務經驗的分享與討論。

5.正念企業:正念在企業應用-工作與生活的創造力。如何安頓於加速的時代,我們需要暫停與反思,探索內在,找到定錨與啟航的力量,運用同在的能力將內在智慧與創造力展現出來!

6.助人者的自我照顧:助人工作者與慢性疾病家屬患者的家屬,在照顧的過程中出現的慈悲耗竭現像,透過正念可以學習覺察自己身心狀況與界線,以接納的態度與自我照顧,提升自己與患者的生活品質。

7.正念瑜伽:動態靜心的簡單肢體伸展,將流動中的正念覺察融入生活,學習尊重身體的界線,與身心對話,回歸內在自愈本能。

這次研討會計四百多人參與,在現場熱烈討論與互動,到場的老師、校長與企業主管們紛紛表示將導入正念,讓同學、夥伴們培育心靈的力量,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本新聞照片資料庫為社團法人正念助人學會紀錄活動及重大事項的圖檔 , 歡迎新聞媒體同業下載取用 , 惟用途僅供新聞報導 , 請勿任意再製圖片 ,或作其它商業用途使用。 有任何問題 , 請 e-mail 至 mbha0701@gmail.com或電 0980-356545宋小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3.03

MBSHALOM

加入時間: 2018.03.03
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正念關懷創造力—從英國牛津到台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