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改革聯盟:監察院硬起來 許虞哲下台 台灣才有希望

文字-A A +A

法稅改革聯盟:監察院硬起來 許虞哲下台 台灣才有希望

 

(記者徐敏/台北報導)針對財政部回應「超徵稅收退還人民」,一下子說超徵要發地區政府紅包,一下子又說要還國債,法稅改革聯盟於2月27日228前夕,發起包圍財政部活動,要財政部長許虞哲出來面對。上午9點,近千名的抗議群眾分別從監察院、自由廣場、二二八公園等地,步行前往財政部,沿途手持許虞哲、張盛和、凌忠嫄等財稅幫大型面具、大小標語「監察院硬起來 許虞哲下台」、「去除冤錯假案 為民主持正義」、「財稅幫=全民公敵」、「財稅黑手關起來」等,並呼喊口號「稅官拿獎金 違法又貪心」、「超徵稅收 濫權徵收」、「台灣要未來 財稅黑手滾下台」等,約10點後陸續集結財政部。輔仁大學企管系兼任助理教授魏賜聰以及四位法稅改革青年代表在監察院前開講,控訴財稅單位的胡作非為,戳破財政部的謊話連篇,呼籲監察委員聽見人民的心聲,徹查彈劾許虞哲等財稅官員,讓青年看見未來。台北市議員王正德聲援表示,現在政府在搶錢,還要我們人民繳滯納金,所以超徵一定要還人民之外,還要給利息,呼籲大家要堅持到底,並怒斥許虞哲要下台。

 

魏賜聰教授表示,台灣因為財稅單位的胡作非為,讓台灣企業現在面臨的不是賺不賺錢的問題,而是前所未有的生死挑戰。痛批台灣稅制是威權法西斯,稅災遍野,國家怎可以運用各種手段超徵稅收,還編列稅務獎勵金,呼籲有正義感的監察委員要好好調查,整頓觀瞻,讓行政權不要如此恣意妄為,好讓人民有個幸福安康的國家。台灣這幾十年來登記的公司有82%歇業、78%倒掉,倒掉80%工廠,倒掉3兆資本額,薪資倒退21年,連續30季資金淨流出10.6兆,國家已是債留子孫,還胡搞,像是財政部在2月8日新聞稿和過年期間的跑馬燈發布說,因為他們控制財政得當,讓人民國債平均每人降了新台幣三千元,事實上,2017年12月31日比2016年12月31日的國債並未減少反增,只因為2017年12月31日比2016年12月31日的人口數多了1.33%,所以換算下來每人平均國債自然降了三千元,國稅局竟然因為母數(人口數)的增加,當成是財政管理的有效性,驚呼這不該是國家財政單位講出來的話,如此欺騙人民,真是非常可恥。

 

與監察院院長張博雅同為台大公衛系畢業的王姓青年志工呼籲學姊,發揮為國人健康把關的精神,對許虞哲做出應有的調查與處分,以維護諫官的威嚴與名聲,高喊「虞哲不下台 政府會垮台」,並提出三點控訴:一、根據公共債務法,政府早就有編列還國債的預算,財政部把超徵的稅收當做還債的來源是違法!二、去(2017)年9月公告超徵1323億,結果現在說去年超徵960億,說超徵要還國債,但國債也沒有減少,請問短短三個月,幾百億跑去哪了?三、人民低薪,國家財政赤字,這些以前就有,在編列稅收的預算時,一定都會考慮進去,但財政部卻還可以連續超徵上千億,預估的跟實際差這麼多,可以合理懷疑,財政部觸犯刑法第129條濫權徵收罪!

 

梁姓大學生、也是法稅改革聯盟青年志工站出來分享切身之痛表示,在她幼稚園時就已淪為稅災戶,父親在事業最有成時,因為一張稅單就全付之一炬,家裡還有父母親、妻兒要養,可就這樣在大過年前失業了,當時因為家裡加盟了一間書局,經營十幾年來都是以加盟的「公司行號」去繳納稅金,但有一天,國稅局卻以公司行號與書局的招牌不同,要以「招牌」為名課罰五個年度約一百多萬元,而原先已經以「公司行號」所繳納的稅金,他們說不算。父親與記帳士不斷的往稅捐機關奔走了約兩年,提出了許多相關的證據證明,國稅局最後還是開出違法稅單。後來父親只好提出復查,幸好遇到一位有良心的稅官,撤銷了這張違法稅單,但書局在進行行政救濟期間已無法順利經營,其父在事業最有成時,因為一張稅單就全付流水,她永遠無法忘記父親當時泛著淚水看著書局的大門緩緩關下的情景。她站出來發聲是希望監察委員替人民主持公道,不要再有人像她一樣,從小因為稅災而對國家不解,對未來不抱希望。

   

身為護士的陳姓青年志工,舉中和某醫院為例,1998年,幾位台大醫學院畢業的醫生本於理想而創辦此醫院,成立8年多,CPR搶救1500多位,救活500多位病患,且貧戶、殘障及70歲以上不收掛號費。但在2006年卻被國稅局違法開單3000多萬元,經稅官詳查帳本及發票、單據均無誤,國稅局卻仍然不撤銷稅單,向醫院表示「國家缺錢,多少繳一點」,最後讓醫院不堪其擾而關閉、不再營運。她痛批國稅局不僅侵害賦稅人權,同時也侵害當地居民的生命和醫療權,請監察委員主持公道,一定要嚴懲瀆職官員,還給人民一個自由誠信的稅務環境。

 

青年志工林姓社會新鮮人深刻感受到當今求職環境惡劣,因參與法稅改革聯盟後,了解到稽徵機關長久以來,為了績效不依證據亂開稅單,還要人民自己舉證,甚至前財政部長張盛和接受立委質詢時表示「待遇不高,不足以養廉」,而現任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考量租稅人權,那乾脆都不要課了」,這兩位部長縱容下屬違法開單,讓台灣經濟不佳、薪資倒退17年,卻連四年超徵五千多億,還沾沾自喜。她引述前立委羅淑蕾曾說:國家不是營利單位,超徵理應退還人民。曾任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特約研究員鄧哲偉也說:稅收超徵是嚴重失職,不是偉大成就,應嚴懲失職。她呼籲監察委員發揮職責,調查並彈劾許虞哲,為人民主持公道,重振國家競爭力,好讓青年看得見未來。

    

圖說一:輔仁大學企管系兼任助理教授魏賜聰表示,呼籲非常有正義感的監察委員要好好調查,讓行政權不要如此恣意妄為。

圖說二:法稅改革聯盟青年志工們開講並高喊「台灣要未來 財稅黑手滾下台」等口號。

圖說三:台北巿議員王正德呼籲,超徵一定要還人民,還要給利息,呼籲大家要堅持到底,怒斥許虞哲要下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司馬踏星

超徵稅收還人民,嚴懲濫稅官員,要賦稅人權,要未來

呂鉻鉭

許虞哲、張盛和、凌忠嫄等財稅幫毒瘤要鏟除 台灣稅務人權方能彰顯!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97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1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2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99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1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703
推:
2
回應:
0

法稅改革聯盟:監察院硬起來 許虞哲下台 台灣才有希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