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創價學會會長池田大作將獲頒苗栗縣榮譽縣民

文字-A A +A

苗栗縣政府將頒發「榮譽縣民證」給國際創價學會會長池田大作。

頒贈典禮將於3月2日下午2點30分,於苗栗縣政府第一辦公大樓大廳,舉行「榮譽縣民頒贈儀式」。

池田大作是現任國際創價學會(簡稱SGI)會長。SGI是聯合國非政府組織的一員,會員國遍布全球192個國家和區域,會員人數超過1200萬人,在國際間致力教育、文化與和平各項活動,促進人類的友好與和平,獲得世人的肯定與推崇。台灣創價學會即是SGI的加盟團體之一。

池田大作是一位宗教家、哲學家、教育家、作家及桂冠詩人,曾獲聯合國頒贈「和平獎」、「人道獎」及「和平大使」等榮譽。他為推動世界和平積極奔走,至今已訪問過50多個國家與區域,並與各國領導人、傑出人士、政治家、文化與學術界代表等會面、進行對話,包括:著名歷史學家湯因比博士、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前蘇聯政治家戈巴契夫、日本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武俠小說泰斗金庸等。此外,自1983年起,他每年在聯合國發表《和平倡言》,探討全球推動和平與人類安全時面臨的諸多挑戰。

在台灣,池田大作帶領台灣創價學會與苗栗縣政府共同推動下列文化、教育活動:

每個月於苗栗縣內各鄰里舉辦「心靈綠洲座談會」,與會者分享各自的體驗、相互鼓勵,成為民眾心靈的綠洲;每年11、12月在苗栗縣內舉辦20多場「地區友好總會」;重陽節為年長者舉行敬老節活動「第三人生多寶總會」。

多次邀請國外一流表演團體至苗北藝文中心演出,獲得縣民熱烈迴響;在苗栗縣各地中小學舉辦「行動美術館」,提升莘莘學子的美術內涵。

池田大作贈送自己與世界各國識者對談集、及教育著作給苗栗縣18個鄉鎮市圖書館及154所學校,帶動民眾及學生閱讀優良讀物的風氣;2014至2017年暑假,連續4年於泰安鄉士林國小舉辦「創價歡樂夏令營」,創價大學生志工策劃多元豐富的內容,為偏鄉、原住民孩童的教育貢獻心力。

台灣創價學會秉持SGI憲章要成為「好市民、好國民」之理念,於所在之處努力,迄今獲頒「行政院獎」、連續20度獲內政部頒發「社會優良團體獎」及「公益貢獻獎金獎」、8度獲教育部頒發「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團體獎」、2017年獲頒「藝術教育貢獻獎」,以及3度獲文化部頒發「文馨獎」金獎之肯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7.11

bbs79802

加入時間: 2016.07.11
2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國際創價學會會長池田大作將獲頒苗栗縣榮譽縣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