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短片夢想起飛家扶推手 勉勵青年不放棄

文字-A A +A

夢想對貧困孩子來說,是多遙不可及,花蓮家扶中心為翻轉孩子的未來,透過認養人制度及服務方案,建構孩子各面向能力,該中心設立五十一年來,協助約一萬二千多位孩子,今天在鑄強國小舉行「夢想起飛,家扶推手」形象短片分享與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期許台下三百多位的扶助青年,不要讓放棄成為唯一的選擇。

  短片從去年六月開始籌劃,邀請導演張志宏拍攝,透過鏡頭記錄家扶自立青年陳楊汶樺,從七歲接受家扶幫助,一路上的轉變,到現今已考取心中目標長榮航空空姐職業。

  社工督導王麗雲致詞時哽咽,她說,看到家扶孩子在困苦環境裡面,都很勇敢、很堅強,也看到孩子也因而比較沒有信心,汶樺很有能力也很棒,但多少仍會覺得不如別人,但是只要堅持夢想就能達成,花蓮家扶與認養人都會陪伴在你們身邊,不會孤單。

  王麗雲更以自己生命歷程勉勵在座青年,她說,小時候家境並是很好,雖然讀書優於別人,但心理仍有不足,國小老師跟她說,「人窮志不窮」有錢人父母養育孩子容易,你的父母辛苦養育你,讓你接受教育,你的父母更是了不起。她期許青年要學習看得長遠,接受教育邁向夢想,長大有能力就可以活出自己,也可回饋家裡,發展自己的夢想。

  汶樺用簡報分享她成長歷程,走過叛逆期、住院開刀到完成空姐夢想,這一路走來很不容易,她說,年輕時為了吸引母親的關懷,甚至翻了學校講台,心想母親終於為了她到學校,沒想到母親落淚與她相擁,什麼話都沒有說,她第一次感受這擁抱好溫暖,自己不能再讓母親傷心。

  汶樺說,畢業前夕,突然一覺醒來,眼前一片黑暗,檢查出腦部腫瘤,開始接受大大小小手術,有一次大手術要十五萬元,曾經想要放棄生命,聽到外婆說,不管去賺、去借,都要把她醫好,她非常感動,家人都沒有放棄她了,自己更不能放棄。

  她說,住院期間最快樂的就是和家扶老師說話,這讓回想到參加家扶釣竿方案時的歡樂,在方案裡她學習到很多,從服務其他小朋友過程中,發現每個人需要不一樣的愛,自己在家扶裡,感受到家扶與認養人給予滿滿的愛。

  分享會上,汶樺媽媽一路陪伴,汶樺說,媽媽從小告訴她們三兄妹,不要放棄,如果自己先認輸了,就什麼都沒有了,寧可用一百分的努力去試,也不要輕易說放棄。

  她感謝家扶給了她很多支持與動力,沒有家扶就不會完成夢想,沒有參與方案就不會了解自己夢想與目標,她鼓勵台下的家扶弟弟、妹妹們,多參與家扶活動與社工老師聊聊,相信大家都可以築夢踏實,家與家扶是你們最大的力量。

  花蓮家扶中心表示,「夢想起飛,家扶推手」不只記錄自立青年陳楊汶樺築夢過程,更是代表了許多家扶孩子,沒有無法完成的夢想,只要努力、堅持就步步邁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短片夢想起飛家扶推手 勉勵青年不放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