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發送NET愛心提貨券 受災民眾添購新衣溫暖過年

文字-A A +A

 一夜強震帶走安心的家,只能暫居收容安置中心,心理也深受重擊,花蓮家扶中心第一時間啟動「三安計畫」,協助民眾安家、安心及安學,並針對受災嚴重家庭展開慰問關懷,今天更至福康飯店發送NET主富服裝股份有限公司捐贈的NET愛心提貨券,給予入住飯店的受災民眾,讓民眾能夠添購新衣,溫暖過年。

  該公司於災後隨即與花蓮家扶中心聯繫,希望捐贈五十萬愛心提貨券給予家扶,協助受災民眾能購置衣物,花蓮家扶隨即與福康飯店接洽,在年節前趕快分送給受災家庭。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NET在今年一月即捐贈五十萬提貨券給予扶助家庭,此次花蓮受到強震影響,NET即與花蓮家扶聯繫,希望透過家扶中心,實質性給予受災民眾幫助。 

  家扶社工下午將提貨券一份一份的分送給受災民眾,並細心說明使用方式與店家位置,雖然有許多民眾已經回公司上班,下午不在飯店內,對此,家扶社工也配合民眾時間,會持續發送到晚上九點為止,後續將會由飯店協助後續事項。有民眾伯伯拿到NET提貨券時,頻頻道謝,更是紅了眼眶,許多民眾感謝NET的協助,並表示,家扶一路陪伴,做了很多事,未來退休後,將到家扶擔任志工,幫助其他人。

  陳清輝指出,花蓮家扶扶助全花蓮縣貧困家庭,社工在災後隨即關懷、訪視扶助家庭,經調查目前約有五十戶家庭受到影響,其中九戶更為嚴重,有家庭以計程車維生,但一夕間房子、車子都遭壓毀,花蓮家扶隨即協助家庭另行租屋,後續並協助家庭重建等工作。

  除了身外物有所損失外,大人、小孩更有災後急性創傷狀況,該中心除了先前駐點收容安置中心,提供心理創傷輔導,後續也將開辦大人與孩童團體諮商,協助心靈創傷修補。

  陳清輝說,家扶三安計畫提供安家、安心、安學等三安、六面項服務,持續協助受災民眾,提供災後急難救助金、緊急生活救助金、家園重建服務、社區受災家庭擴大扶助、受災民眾心理健康服務、獎助學金與學用品補助等,陪伴受災家庭一起度過難關,尋求協助與諮商可與花蓮家扶中心聯繫,03-823600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發送NET愛心提貨券 受災民眾添購新衣溫暖過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