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幼列車 感恩傳愛 北台南家扶中心主委副主委榮退暨新任主委交接茶會

文字-A A +A

(新營訊)北台南家扶中心昨(3)日舉行主委、副主委榮退暨新任主委交接,安排扶幼列車車長吳慶堂主委愛心交棒給原大台南市婦女會理事長鄭女勤,她期許將延續關懷弱勢家庭與兒童的服務價值。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相當肯定吳慶堂主委與賴振興副主委長期的無私奉獻,特致贈感謝牌。同時,他們兩人也受聘為北台南家扶的榮譽主委與榮譽副主委。

    曾為苦難童,深知個中味!同是出身寒門的吳慶堂主委首先感謝副主委自67年開始一路從嘉義到北台南中心的不離不棄,擔任扶幼委員,出錢出力,捐出老農年金當助學金,慨捐新營、佳里的建舘基金…等,積極投入公益,堪稱愛心全勤的大善人。

    吳慶堂主委今年76歲,回憶貧苦的童年,比起家扶受助的家庭,真的有過之而不及,可惜的是,當時也沒有家扶中心,6歲喪父陪伴著媽媽、妹妹、弟弟四處租屋、搬家,加上一級貧戶,生活相當清苦。年紀輕輕即常在夜市口、廟口走動賣冰棒、小蕃茄、地瓜、玉米、糖果…靠著堅持、認真與勤奮努力,在53年取得教師檢定資格,開始他百年樹人的志業,也逐漸改善家中生活!

     憑著人窮志不窮、努力打拼的決心,一步一腳印完成教育,拚到珠算10段數學老師,更開啟了編珠算商用教材成為全國職校的教科書而有了「出版界巨人」封號!在事業有成後,他也積極投入公益、教育、慈善的領域,74年受邀擔任家扶中心主委迄今已近33年,出錢出力,和妻子王美只成立單親寡母醫療基金,慨捐新營與佳里建舘基金。90年捐地500坪成立慶美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致力於遲緩兒的通報轉介與療育。自96年起發放清寒學子春節慰問金,遍及嘉商、後壁、新榮高中、新營、新進、公誠國小、啟英、治平、景文高中…等。11年來己超過9350名貧困上進學子受惠,金額更高逹3708萬5000元,而105年2月6日台南大地震,他們夫妻也默默捐了300萬的賑災專款。近33年來參與北台南家扶中心的扶幼服務超過1000萬。  

 

 

    家扶中心資深事務員蔡文娜,幼年亦曾受助家扶,會中代表自立青年感謝主委帶給他們全家3個難忘的驚喜,其一、擔任志工時就被招待出國,其二、主委出借凱迪拉克高級房車做為她結婚的禮車,其三、在產下雙胞胎時,主委夫婦親赴醫院探視與祝賀。主委的親切待人,視同工如自己的兒女,令她至今都感動與感恩。主委與媽咪真是她們全家一生中最尊貴的貴人。

    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說:吳慶堂主委與賴振興副主委,他們無私奉獻,絕對是扶助家庭生命中的貴人、更重要的是,不因艱困而自暴自棄,其中的正向思考,心存感恩、勤奮自強的精神,也提供了家扶孩子的學習楷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扶幼列車 感恩傳愛 北台南家扶中心主委副主委榮退暨新任主委交接茶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9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9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