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收超徵戕害人權  法稅改革聯盟赴監察院、立法院陳情

文字-A A +A

稅收超徵戕害人權  法稅改革聯盟赴監察院、立法院陳情

 

1月23日全球各地紀念世界自由日,法稅改革聯盟於當天在自由廣場抗議自由日不自由。現場許多專家學者、民意代表、超過123位里長及里長代表到場聲援,法稅改革聯盟並前往監察院陳情,表示財政部違法解釋函令、稅收超徵、稅務獎勵金及萬年稅單,嚴重戕害人民的生存權、工作權、自由權及財產權,監察院應發揮職責,就財稅機關及相關人員調查糾彈,嚴懲濫稅官員,並督促稅捐機關撤銷所有違法稅單,以保障賦稅人權。監察委員林雅鋒代表接受陳情並表示維護人權是監察院的主要職責,對於行政機關違法失職可行使彈劾權及糾正權,林雅鋒將仔細調查陳情內容,未來不排除公布調查結果!隨後,法稅改革聯盟前往立法院陳情,立委王榮璋助理、陳亭妃助理、張廖萬堅助理及余宛如助理接受陳情並表示會深入瞭解、研究。

 

法稅改革聯盟向立法院陳情,訴求修法將賦稅人權入憲、廢除違法函釋、廢除稅務獎勵金、超徵稅收返還於民、嚴懲濫稅官員並督促稅捐機關撤銷所有違法稅單、公開公正遴選納保官和稅務法官。法稅改革聯盟成員表示,近期政府釋出年前「紅包」將各項扣除額大幅提升,其實這不是稅改,只是反映「物價生活指數」而已,財政部公布的「稅改將造成新台幣198億元稅損」,更遠遠低於連4年超徵共逾5000億元,超徵稅收應該還稅於民,其他國家如韓國、新加坡、香港等早有先例,以台灣2300萬人口計算,每人可領到2.2萬多元,一戶四口就可領將近10萬元!法稅改革聯盟成員、會計從業人員江先生表示,國內景氣低迷、稅金卻超徵,鵝越來越小但國稅局卻可以拔到越來越多的鵝毛,令人匪夷所思!他提到自己長期觀察發現,台灣稅制沒有完善配套就短期間直接執行,然後又突然消失,結果稅官錯了都沒事。他舉例當時奢侈稅短時間上路,施行四年多又退場,留下的是當時因政策錯誤而變成稅災戶的災民,因為工作關係換屋卻被課重稅,至今還不斷的在繳罰鍰!江先生沉痛地說,許多外商認為台灣稅制波動太大,投資環境太差紛紛撤走。即使擴大各項扣除額,仍改變不了內資想逃、外資不敢來、人才外流、青年世代低薪問題,政府應該要面對問題根本。

 

法稅改革聯盟成員梁小姐表示,2017年10月財政部發了篇新聞稿說前三季超徵1,323億,但又在今年1月改說去年整年超徵774億,才過3個月這中間就少了500多億,她想請問錢跑到哪了?台灣的財政部數字是這樣可以說改就改的嗎?另一位志工陳小姐則表示,台灣目前很大的問題就是國稅局違法濫權、亂開稅單、恣意認定人民所得性質。她舉例桃園自家附近有一家全亞洲第二大製銅製鋁的上市公司,產品幾乎是百分之百外銷,按理外銷可退營業稅,這家公司卻因製作過程中,有一些下腳料回賣給附近八家衛星工廠,約占外銷營業額的百分之十左右,這是很正常的營運。問題就在當時一個稅務員發現他跟衛星工廠對開發票,就「憑空想像」認定說,這是虛增營業額,所以就開始不把外銷的營業稅退給人家,連續一年不退,那一億多的稅,公司再也受不了。此外稅務員還把這個案子移送到楊梅的調查站去搜索,消息一曝光,銀行開始抽銀根,一抽銀根,公司受不了就倒掉,不僅這家上市公司倒掉,連帶八家衛星工廠也倒了,多達1600個員工頓時失業,背後上千個家庭的生計也毀於一旦,事後發現是烏龍稅災,但也無法挽救了。她無奈表示,台灣多少企業遭受稅災後,倒閉的倒閉,出走的出走。這樣的稅制環境,外資不敢進來,工作機會越來越少,年輕人當然找不到工作。法稅改革聯盟表示,稅務獎金令稅官想盡辦法徵稅,在古埃及,稅官超徵稅收,就會受到嚴厲的嚴懲,被削掉鼻子流放阿拉伯。因為超徵稅收就是無數的違法稅單累積出來的,代表著有許多的税災戶被逼迫繳納負擔能力之外的税額或罰鍰,更影響經濟、動搖國本,唯有廢除獎金、還稅於民才能讓稅制走回正軌!

P1: 法稅改革聯盟於123自由日前往監察院陳情,呼籲稅收超徵應還稅於民。

P2: 監察委員林雅鋒代表接受法稅改革聯盟陳情表示維護人權是監察院的主要職責。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yu lin pao

稅收超徵戕害人權 ,103~106財政部公佈已超徵5000億以上,國稅局法濫權徵收破壞國家荼毒百姓水深火熱中..自創違憲解釋函令近萬條,造成外商撤資,企業出走,人才外流..FDI被評定最不願進來投資的國家之一,原因是因為台灣稅制不透明,這樣的稅制造成貧富懸殊越大,經濟倒退16年...你還不站出來嗎?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全民站出來!站出來!站出來!

雲琳琳

請監察院為民發聲,財政部違法解釋函令、稅收超徵、稅務獎勵金及萬年稅單,嚴重戕害人民的生存權、工作權、自由權及財產權,這樣的濫權貪官,屬於國家公訴罪,立即嚴懲並抓起來關.其官威之大已凌駕五院及總統之上.如此殘害國家荼毒百姓的惡官請一一列出來,通通嚴懲查辦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604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3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7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99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4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705
推:
2
回應:
0

稅收超徵戕害人權  法稅改革聯盟赴監察院、立法院陳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