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活出新自我 正能量帶給社會新力量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簡宗禹、陳建文 ∕ 台北市報導】許律雯是一名「重症肌無力」的患者,最初她曾因為自己的疾病感到低潮,但她並沒有放棄對生命的熱愛。不想讓外婆擔心的許律雯,重拾活力,再度開始與人交流,走出低潮,因此也開始經營「許律雯加油團」的粉絲專頁,藉由分享生命故事,將正能量帶給更多人,鼓勵粉絲們勇敢面對生命的挫折及挑戰。

患重症肌無力 不忍外婆心疼重拾勇氣

許律雯樂觀開朗的外表下隱藏了飽受「重症肌無力」所苦的身軀。 攝影/陳建文

「其實一開始,心情是無法接受的。」最初許律雯得知自己罹患「重症肌無力」時,無法承受。當看到其他人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而自己卻因為身體上的疾病必須持續住院時,許律雯感到十分憂鬱,怨懟命運的安排。住院兩個月後,隨著治療過程越來越艱難,她的情緒也直線惡化,在身心靈的折磨下,逐漸覺得看不到希望。

許律雯因病情受憂鬱症狀籠罩了兩年的時光,一直處在絕望之中,在住院期間,她的低落情緒也影響了身旁的家人,家人原先的故作鎮定,也遭動搖,開始無法接受她罹患疾病的事實。

長期的憂鬱,因外婆的一次探視,有了改變。在探視過程中,外婆看見她飽受疾病所苦的模樣,心有不捨,難以隱藏心裡的情緒,外婆露出了難過的表情。許律雯看見了外婆的心疼,決定讓自己再度振作,變得堅強起來,開始主動與外人交流,希望可以用樂觀的態度,消解外婆的憂愁。

交流所帶來的改變 走出人生低潮

心理醫生建議她,以「文字治癒法」療癒心靈,藉由文字抒發心情,正視憂鬱,改善病情。為此她開始經營自己的臉書粉絲團,在粉絲團上發布文章,記錄自己的心路歷程。在與人交流的過程中,許律雯發現,良善積極的社會互動,改變了她在患病之後的心態,也從為了外婆而「裝出」的堅強,慢慢變成「真正」的堅強。

許律雯的護理師妍伶在受訪時,回憶當時場景,一度哽咽。 攝影/陳建文

「她是一個堅強的人。」妍伶是許律雯的好友,同時也是她的護理師,提到許律雯抗病過程,她語帶憐惜,一度哽嚥。在她眼中的許律雯十分堅強,在面對痛苦的療程時,仍有十足的勇氣,總是笑著去幫助鄰床的阿姨和奶奶們,即便自己也身受病痛所苦,卻總是將正向的能量帶給他人。

用文章帶來正能量 幫助他人勇敢面對人生

走出低潮後,許律雯接起原本由好友為鼓勵她所開設的「許律雯加油團」,開始親自經營粉絲團。最初經營粉絲團並非是為了激勵他人,而是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好而存在。但隨著文章篇篇累積,開始有越來越多人關注、留言,表示受到文章中的正面能量所鼓舞,也有粉絲私訊她,傳遞感謝,謝謝她,透過文章幫助他們走出低潮。卻因為這樣的回饋,使得許律雯背負著文章性質「要寫正面」的壓力,反而喪失起初寫文章以勇敢面對情緒的念頭,不敢去表達最真實的自己。

面臨粉絲期待與初衷相互矛盾之時,許律雯索性回歸自我原意,在粉絲專頁上公開與紛絲們分享她的困擾。看到許律雯有這樣的煩惱,紛絲們也紛紛傳送訊息給她,希望她可以「做自己想做的」。正是因為有了粉絲的鼓勵,讓她走得更穩,也更積極努力經營自己的紛絲專頁,期許以文字的力量,鼓舞人心,幫助更多人走出低潮。

許律雯露出笑容,比出勝利手勢,堅強面對未來的每一天。 圖片提供/ 許律雯

「我們都知道妳的辛苦,更欽佩妳的堅強與勇氣。」許律雯在粉絲專頁的文章,打動粉絲陳濤,他認為,許律雯的表現是重症病友、生活艱苦人的表率,希望許律雯可以繼續保持她堅強的態度,勇敢的走下去。陳濤肯定她永不放棄的精神,即使飽受疾病所苦,仍未放棄絲毫的可能,持續用文章為社會帶來希望。

為了讓自己的故事能夠影響更多人,許律雯開始在學校進行演講,「希望我可以給大家一直在陪伴大家的感覺。」經由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期望更多人在聽到她的故事後,能夠更加珍惜生命。未來也希望能夠幫助別人拍攝影片,拍攝其他也在生活之中奮鬥的人,讓更多人看到這些為生活努力的人後,可以更勇敢的面對生命中的挑戰。

許律雯透過演講分享自己正面能量。 圖片提供/ 許律雯

採訪側記

在採訪時,我看到一名樂觀向上的女孩,不因為自己的疾病而感到絕望,彷彿永遠充滿正面能量,用臉上的笑容將快樂帶給他人。但在採訪後,我發現這位看似樂觀的女孩,也跟我們一樣有著喜、怒、哀、樂,她也會面臨到低潮,也會受到疾病所困擾,不過她選擇將痛苦放在自己的心中,用笑容把正能量帶給大家,這樣的精神讓我十分動容,也希望將他的心路歷程與更多人分享。

延伸閱讀

藝起作畫 戰勝腦麻病魔

從低谷舉起堅持的重量 身障健力突破自我

夢想者突破障礙 共同打造生命舞台

更多報導請看生命力新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07.04.03

輔大生命力新聞

加入時間: 2007.04.03
4,158則報導
2,263則影音
70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00

排灣族夫妻翻新琉璃珠 荷蘭人越洋來觀賞

2024-03-25
瀏覽:
2,356
推:
0
回應:
0
2:10

不被成衣打敗 日新西服堅持手作

2024-03-22
瀏覽:
2,909
推:
0
回應:
0
2:40

牧羊古道 廢棄半世紀後手作修復

2024-03-18
瀏覽:
6,423
推:
2
回應:
0
2:20

客語走讀楊梅富岡 品味仙草瞭解客家文化

2024-03-15
瀏覽:
5,794
推:
24
回應:
0
2:09

一人裝傻一人吐槽 漫才搞笑暗諷社會議題

2024-03-11
瀏覽:
3,717
推:
0
回應:
0
2:06

張希慈揭露性暴力 從傷痛走向修復

2024-03-08
瀏覽:
6,194
推:
0
回應:
0
1:53

不賣面紙賣腸粉 無障礙餐車推動街賣轉型

2024-03-04
瀏覽:
10,032
推:
2
回應:
0
2:40

登過聖母峰 詹喬愉投入淨山和救難

2024-03-01
瀏覽:
5,915
推:
4
回應:
0
3:04

南方書店邁入七十載 見證時代更迭

2024-02-26
瀏覽:
9,916
推:
6
回應:
0
2:57

放牧雞取代除草劑 林書文打造生態農園

2024-02-23
瀏覽:
14,891
推:
2
回應:
0

勇敢活出新自我 正能量帶給社會新力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