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食物浪費 超商如何解決剩食

文字-A A +A

食物浪費的比例逐年增加,全球每年約有13億噸剩食,也就是近三分之一的食物遭到浪費;而在台灣平均每年糧食損耗量約為359萬噸,相當於全台每個人平均一年浪費156公斤。根據食品藥物管理署的調查結果,台灣的超商、量販店、超市、餐廳等,總計1年有3萬6880公噸沒吃過、沒拆封就放到過期的食品,全被當作垃圾處理。

 

如何做到減少糧食的浪費,需要超商與消費者達成共識才能達成,大部分超商與量販店架上為前排的商品是較接近保存期限的,若是沒有要儲備,而是即時食用的話竟然拿取前排的食物,減少過期的浪費,這邊也強烈建議消費者,因先做好計畫消費,若是儲備糧食,因先規劃好自己與家人的飲食習慣、整理冰箱與食物儲備再做消費。

 

根據每家超商規定不同,大部分的店家會將即將到期的食物交給養豬戶當飼料,而不同的店家規定也會採取不同的方式解決過剩的食品,比如分發給員工自取,捐給弱勢家庭,或是提供給街友食用等等,減少浪費的手法有千百種,但仍是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實施才有明顯的效果,減少浪費、善用食物資源,就能讓地球的所有人吃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1.09

Kevin_

加入時間: 2018.01.09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減少食物浪費 超商如何解決剩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2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2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