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釋放正能量 南高雄家扶集愛志工伉儷榮獲志工金質獎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陳人毓、范姜秀錦伉儷95年起開始擔任南高雄家扶中心集愛志工迄今已12年,服務超過1500小時,今年榮獲高雄市政府志工表揚金質獎。

        秀錦回憶十餘年前和先生一直有擔任志工服務人群的想法,在朋友的邀約下進入了家扶集愛志工隊服務。隨著服務時數與經驗的不斷累積,人毓夫妻見證受扶助家庭與兒少的成長,同時對家扶中心的認同與投入亦有增無減,無非希望社會大眾也能有所看見。因為家扶中心辦理的活動多元而豐富,人毓伉儷從園遊會擺攤、交通管制、縫傘、舞蹈、短劇表演、托兒服務、團體、露營登山、課後輔導、到既定的行政服務工作都有所參與,但是每個活動都需要不斷經驗的累積與學習才能上手,因此夫妻兩人總是隨時釋放正能量、樂觀面對,逐漸練就『十八般武藝』,協助一場場的活動圓滿完成。

        人毓伉儷一起擔任志工服務的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場協助帶領寄養童的活動,一對兄妹安置於不同寄養家庭,因活動而相聚相見時開心相擁,隨著活動時間接近尾聲,妹妹開始感到分離的焦慮而哭喊著不想與哥哥分開,這一幕畫面讓夫妻倆揪心,看見手足間的強烈羈絆,也再次為了這些寄養兒少感到不捨。人毓感嘆,弱勢家庭常忙於生計,很難有時間與金錢能夠讓孩子參與活動;而家扶願意協助這些弱勢家庭,安排活動促進親子、手足關係與社會的連結就是一個很大的幫助。對人毓與秀錦而言-志工,僅是服務中的一個小小推手,其最大的希望是家長與孩子,在當下都可以保有一份正向且滿足的回憶,這也是夫妻倆能夠一直服務的動力。

        人毓夫妻過去在職場上都是中階主管,但是服務態度謙虛若谷且充滿親和力,因此備受家扶中心肯定。每當被問及未來的志工服務期待與想法時,夫妻倆人都靦腆地笑著說,其實現在已經退休,不再受到工作時間的限制,只要家扶中心有需要,會全力支援協助,『做到做不動為止』。此外,秀錦也勉勵志工,雖然是無償志願服務的工作,除了虛心學習,服務的『態度』與『正向能量的傳遞』亦非常重要,不論志工年資及己身工作經驗為何,對每一次的服務都不能馬虎,才能真正地協助活動辦理順暢,以及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家庭與兒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隨時釋放正能量 南高雄家扶集愛志工伉儷榮獲志工金質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