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工商師生齊心送愛,幫助家扶貧童耶誕圓夢 鶯歌在地唯一一所公立高職學校,全校師生化作聖誕老公公,一圓40個夢想

文字-A A +A

 

圖一:鶯歌工商募集耶誕禮物,贈送給家扶弱勢兒童

  鶯歌工商全校學生今年聖誕節,不是犒賞自己買禮物,也不是聚餐吃美食,而是化作聖誕老公公,募集耶誕禮物,齊心送愛到家扶,幫助40位貧童圓夢。在募集耶誕禮物的過程中,學生們對於孩子們提出的耶誕禮物願望都感到驚奇與不捨,寒冷的冬天裡,一般家戶擁有的溫暖棉被,卻是孩子心中那遙不可及的願望。

圖二:孔令文校長親送禮物給家扶孩童

   22日假鶯歌工商學生活動中心舉辦2017年耶誕圓夢捐贈活動,這次圓夢的宣宣與少少,分別就讀國小四年級與二年級,家中住在鐵皮搭建的房屋內,環境惡劣,家中依靠單親母親打零工維生,困窘的環境,讓宣宣與少少能獲得的資源有限,更不敢有夢想,但他們心裡都希望今年聖誕節,可以擁有文具和籃球,當天由阿嬤及弟弟代表上台接受圓夢禮物,家人都很開心,也很感謝這群聖誕大哥哥大姊姊,幫家中的孩子一圓心目中的小小願望。另外一個就讀大班的淇淇,願望想要擁有一條溫暖的棉被,學生們也努力募集,讓孩子們實現夢想。

圖三:家扶陳美君主任特別回贈感謝狀,感謝鶯歌工商的愛心

    本次活動合作學校鶯歌工商孔令文校長對於本次活動大力支持,也親自參與多名兒童圓夢禮物的認領,他提到:「透過這有意義的活動,讓全校親師生都動起來了,大家一起共襄盛舉使今年的聖誕節更充滿溫暖、溫情!我們期許學生們能夠從活動中試著看見他人的需要,開始練習關心與感同身受,把溫暖傳出去,讓鶯愛飛揚。」

圖四:開心領禮物

     新北市家扶中心〈鶯歌服務處〉於今年3月16日正式完工啟用,感謝社會大眾及企業單位對家扶與扶助家庭兒少滿滿的愛,扶幼濟貧正式啟航。啟用至今數月,我們不僅只是想要持續提供對弱勢家庭兒少服務,更期待與社區在地資源結合,合作辦理各項活動,秉持提供一個寬敞、多元性的服務面向,讓社區的親子、青少年都能受惠。新北市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也於活動當天蒞臨學校,回贈感謝予全校師生,讓愛循環。 

圖五:耶誕禮物愛心滿滿

     感謝由合作學校鶯歌工商輔導室何仲蓉主任及伍翊圻輔導老師主辦這次活動,促成這次美好的合作,學校也回應說透過這次的活動讓學生更能珍惜資源,發揮同理心的精神,期待每一年都能有這麼棒的合作交流,我們相信讓在地資源善的循環,創造愛的連結,這個社會需要大眾一起齊心努力,家扶也會永遠站在需要的家庭背後,給他們一個穩定的支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57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88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68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69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66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44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91
推:
0
回應:
0

鶯歌工商師生齊心送愛,幫助家扶貧童耶誕圓夢 鶯歌在地唯一一所公立高職學校,全校師生化作聖誕老公公,一圓40個夢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8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8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