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53幸福家庭出遊趣 水保局與企業聯手打造農村友善新天地

文字-A A +A

 

(上圖)立委余宛如、黃國書、吳思瑤、林麗嬋,與社區夥伴、社福團體,裕隆汽車代表一同支持水保局友善小旅行的活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裕隆汽車與众社會企業聯手於106年12月22日(星期五)上午9時30分,假臺北市公民會館(臺北市青島東路8號)舉辦「9435友善小旅行 幸福家庭出遊趣」記者會,宣告友善小旅行遊程開跑,將於2018年1月農曆春節前,舉辦「9453友善小旅行 幸福家庭出遊趣」活動。

 

(上圖)林副局長長立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當天除邀集社區夥伴、社福團體,及裕隆汽車代表,政務委員唐鳳將於記者會後蒞臨會場,一同分享公部門、民間企業以及社會企業跨域合作的友善成果。

水土保持局林長立副局長表示,打造「活力、健康、幸福」的希望農村,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推動農村再生的政策方針。水保局自104年開始,即推動農村再生社區無障礙安全環境營造,與交通大學林崇偉教授帶領的众社會企業團隊積極合作,同時參酌王武烈建築師與身障專家建議,將安全及友善高齡的概念納入環境改善的考量施作。

 

(上圖)左起:傅桂霖分局長,曹中庸副總,林長立副局長,林崇偉老師,黃振全分局長,陳勝全副分局長宣告友善小旅行開跑。

經過幾年努力,今(106)年終於規劃成行,包括:新竹柿染客家庄人文之旅、台中「果」然好味道、彰化茉莉花香手作之旅、台南植染老時光狂想曲、花蓮縱谷輕旅行、台東大米小米打獵趣等6條軸線,為臺灣農村打開友善體驗之門,這對水土保持局這樣的農政單位,無非是創舉,同時也讓農村再生效益更見多元。

此外,現場將展示裕隆國內自產的第一台國產福祉車LUXGEN V7,結合專業無障礙駕駛現場解說,讓大眾明白農村旅遊無障礙接駁優質服務,期待本次活動能發揮示範作用,引進更多企業、團體響應投入,與農村產業發展相輔相成,使更多家庭走入農村、活化農村,共享歡樂時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7.08

農村阿妹

加入時間: 2016.07.08
4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9453幸福家庭出遊趣 水保局與企業聯手打造農村友善新天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