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匹情緒回饋 化解家扶親子冰化關係

文字-A A +A

 當情緒來的時候,孩子不知如何表達,可能放在心理,也可能用不正確方式呈現,導致親子間易起衝突,花蓮家扶中心為讓親子能正確表達情緒與想法,今天帶領二十多位秀林鄉崇德部落的親子到台灣兒童發展協會馬匹輔助教育中心,希望藉由馬匹情緒回饋,學習情緒管理。

  該中心於崇德社區辦理希望教室,提供學生課輔、親子課程及每季舉辦親子活動,邀請親子參與傳統彈珠台、千層蛋糕、精油按摩等活動,讓親子共同合作與學習分工,藉由正確互動建立良好親子關係。

在服務過程中發現,親子間有衝突時,用音量及肢體去展現,而孩子也會模仿家長情緒發洩模式,導致親子溝通無效。有家長說,透過活動發現自己平常教育孩子時,給予的指令不清楚,導致孩子無所適從,之後會給明確的目標,帶著孩子一起成長。也有家長說,馬術治療很特別,可以經由領馬前進活動,發現自己和孩子的互動方式,也知道自己要冷靜,不要太擔心孩子,讓孩子勇於嘗試困難。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馬場設計馬匹輔助教育課程是藉由和馬兒的互動,嘗試與馬建立關係與呼叫小馬,做為接觸馬匹輔助教育的開始,透過和互動與回饋,讓家庭自我覺察狀態與處境,能夠運用認識與理解馬匹的經驗,學習對家人的照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馬匹情緒回饋 化解家扶親子冰化關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