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風潮 年齡層擴大銀髮族也加入

嵌入:
文字-A A +A

NS.

標一:健身風潮 年齡層擴大銀髮族也加入

健身被刻畫成年輕人的時尚,如今這項運動不再只是年輕人的專利。現今許多銀髮族會選擇到健身房來鍛鍊身體。

soundbite(健身教練Steven):我們這裡最低有13歲,然後到六、七十,甚至到八十都有。

 

標二: 銀髮族健身 欲改善身體狀況

健身教練Steven認為,雕塑身材與預防疾病,是促使中高齡者投身健身行列的最大因素。

soundbite(銀髮族王倩梅):到了那年紀大的,很多的譬如說肌肉、脊椎的問題,我想說藉著運動可以調整姿勢,讓自己更健康。

 

標三: 各年齡層訓練大不同   教練須考獲執照

由於不同年齡層的族群訓練方式也有所不同,健身房教練會針對不同年齡層來考取執照。

soundbite(健身教練Steven):我們教練有特別去考那個,針對特殊族群的證照訓練、培訓,然後有針對,像青年,像銀髮族,特別針對他們的體適能做一個加強。

 

標四:著重生活功能訓練  非一般瘦身健美

不同於一般客群多元的健身房,新竹有一家專招收銀髮族的健身教室。和一般健身房最大的不同在於,他們是著重在加強銀髮族的生活功能訓練,而不是瘦身健美。

sound bite(曾文智醫師):設備並不是重點,就是說,反而我們比較注重的是生活的功能,那你看一班坊間的健身房,很多機台,其實他那些個別肌肉的訓練,主要是調整線條。

 

標題五: 銀髮族多患肌少症  嚴重會導致失能

銀髮族健身教室的創立者曾醫師認為:現今年長者,除了骨質疏鬆以外,最常面臨的問題就是肌少症,隨著年紀增長,肌肉流失越快,肌少症嚴重的話,會導致失能,無法獨立生活,需要長期照護。

 

soundbite(曾文智醫師):(肌肉)萎縮到一定的地步的時候,不小心受傷或什麼,就會臥病在床,那麼臥床的時候肌肉流失速度更快,不動的時候更快。所以很多年紀大的人,一旦臥床,幾乎都沒辦法再站起來走路,所以很多都要開始請看護,這就是長照的開始。

 

標題六:健身益處多 長者健身有感
健身對長者有很大的益處,有的在健身之路上走出不小成就的長者,生活品質因此出現大大的改善與提升。

soundbite1(銀髮族王倩梅):就會發現說,有很大的改變,例如說我的姿勢就會變得比較正確,然後還有心肺功能,就明顯好像有進步很多。

 

soundbite2(銀髮族徐玉慧):在這邊半年,我覺得肌肉有比較多,力道還有平衡感都增加了。肌肉有力,精神好,會讓你年輕

 

標題七:長照治標不治本 動起來才是關鍵

長輩健身可以減低對長照的需求,長照險雖提供經費來源,但不管被照顧者本人或照顧者,生活上仍然存有許多限制與妥協,最根本地還是要動起來,在地老化。

 

標題八: 健身不分年齡 健康從「動」開始                             

健身沒有年齡之分,想要擁有強壯的身體,現在開始就跟著這股熱潮一起邁開腿、開啟你的健康人生。

 

以上是記者 :何佩霖、盧玟伶 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1.10.11

世新Online

加入時間: 2011.10.11
3,206則報導
2,860則影音
54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36

創意再生修惜站 環保同減廢

2024-03-25
瀏覽:
1,941
推:
0
回應:
0
1:35

​​藍永旗金盆洗手 花燈結合科技拚創新​

2024-03-25
瀏覽:
1,557
推:
0
回應:
0
1:38

守護「足」健康 呂郁芳助長者走更遠人生路

2024-03-25
瀏覽:
1,387
推:
0
回應:
0
1:38

​建築實作教育 創藝樹打造孩子們的建築夢

2024-03-25
瀏覽:
1,549
推:
6
回應:
0
1:38
1:35

南門市場傳承現代 新面貌引領市場再創巔峰

2024-03-25
瀏覽:
1,357
推:
0
回應:
0
1:37

飛盤爭奪賽興起 資源不足成困境

2024-03-25
瀏覽:
1,535
推:
0
回應:
0
1:41

木香四溢 手工木桶師傅

2024-03-25
瀏覽:
1,095
推:
0
回應:
0
1:32

堅持手工開創職人課程 針織廠發現新生機

2024-03-25
瀏覽:
1,119
推:
0
回應:
0

健身風潮 年齡層擴大銀髮族也加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