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寄養家庭授證感謝寄養爸媽照顧失依小生命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陳麒升副主委、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社會處處長徐忠徹與三好國際酒店董長春總經理一同參與寄養授證典禮,感謝寄養爸媽辛苦的照顧寄養兒少。

      「愛自己的孩子是人,愛別人的孩子是神。」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代替縣長李進勇今在家扶寄養家庭授證,與社會處處長徐忠徹、副處長陳怡君、三好國際酒店董長春總經理及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陳麒升副主委伉儷,一同肯定雲林家扶寄養工作,副縣長丁彥哲更親自感謝寄養爸爸媽媽不辭辛勞的照顧寄養兒童。

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為縣長監護的寄養童批上愛的小被被,讓小孩感受滿滿的愛與溫暖。

      承辦雲林縣府寄養業務的雲林家扶中心,假於三好酒店舉辦寄養家庭授證,共有36戶接受副縣長丁彥哲親自頒發『107年度寄養家庭聘書』,並特別感謝寄養家庭全天候時時刻刻對被照顧兒童呵護備至,副縣長並一一為每位寄養童披上「愛的小被被」,讓寄養童感受到滿滿祝福與溫馨。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左二)、陳麒升副主委(左一)、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左三)、社會處處長徐忠徹(右二)與三好國際酒店董長春總經理(右一),一同給予資深寄養家庭徐金英(右四)、黃垂青(右三)聘書。

      目前43位安置中在雲林家扶的寄養兒童少年,由縣長監護的孩子共有9名,年紀最長的是9歲~最小的才2歲,今天也全部出席,副縣長代表感謝所有寄養家庭幫忙照顧寄養兒童,對今年滿20年寄養家庭資歷的徐金英媽媽更是滿心感謝,也歡迎新加入的王若珈還有李敏真兩戶,感謝寄養爸媽將愛分享。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左二)、陳麒升副主委(左一)、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左三)、社會處處長徐忠徹(右二)與三好國際酒店董長春總經理(右一),頒發聘書給寄養家庭王坤龍(右四)、沈毓娟(右三),肯定他們的努力與用心。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感謝寄養家庭投入與支持,讓需要被寄養的孩子即時受到照顧。陳燦勳指出:目前有36戶寄養家庭,從一月至今已照顧了74位寄養童,而其中30位已結案,43位則受寄養家庭照顧中;而雲林家扶寄養家庭照顧的資歷,有已20年也有今年剛通過申請,不管年資多寡,大家疼愛孩子的心都是一樣,擁抱關懷無依兒少、增加家庭氣氛,是這群爸媽擔任寄養家庭的主要因素。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左二)、陳麒升副主委(左一)、雲林縣副縣長丁彥哲(左三)、社會處處長徐忠徹(右二)與三好國際酒店董長春總經理(右一),關心今年安置的新生兒,並祝福他們能快樂的成長。

      雲林家扶寄養組林珊宇督導說:根據雲林家扶106年兒童少年寄養原因,統計第一是疏忽40%,第二照顧者入獄12%,第三是親生家庭經濟困難與重大疾病無力扶養都是10%,餘則為照顧者死亡、離家、遺棄、還有藥酒癮等等,而每個被安排寄養的兒童都有一段讓人辛酸的過程,讓寄養爸爸媽媽疼愛他們~寄養童勝過自己的兒女。

      寄養組林珊宇督導也指出:今年經雲林縣府社會處評估雲林家扶寄養童後,從1月至10月底有30位結案寄養兒童少年,其中15位轉長期安置機構,10位原生家庭重建返家,4位轉回戶籍地安置,而一位則出養結案。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感謝寄養爸媽階段性任務已完成,更感謝36戶的寄養家庭持續照顧目前仍安置的43位寄養兒童少年,提供醫療、生活、課業、諮商輔導、早療服務、教育、營養、育樂等等,透過寄養家庭愛的雙手,苛護小生命成長,珍惜每個孩子的生命故事,用愛紀錄一頁頁成長歷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寄養家庭授證感謝寄養爸媽照顧失依小生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