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親子走向陽光 親子互動增溫

文字-A A +A

  親子相處,不免因教養產生衝突,花蓮家扶中心為協助親子改善關係,規劃兒童關懷夥伴服務方案,招募並培養大專生,透過大專生陪伴孩子,讓親子間關係緩解,每半年度舉辦一次親子活動,今天帶領四十位親子到太魯閣國家公園,陪伴行走小錐麓步道、布洛灣等,促進親子間互動與關係。

  父母為了維持家庭經濟,較難有機會與孩子出遊,透過家扶活動,在大專生的陪伴下,家長學習如何與孩子相處,家長從大專生與孩子互動中,學習不同教養方式,同時孩子離開舒適的堡壘,卸下防衛心,進一步與家長、大專生表達需求與想法。

  小錐麓步道途中,一眼望去,看到山底下的景致,有些小朋友不免害怕,緊拉住家長的手或衣服,從行為中了解的孩子需求,並引導孩子嘗試表達出自己需求,讓親子互動獲得改善。

  兒童關懷夥伴方案服務十三戶家庭、二十位孩子,服務最久的家庭長達近兩年,經過方案陪案,改善孩子偏差行為、管理金錢等,花蓮家扶中心表示,過去曾有小孩子用對陌生人使用肢體,用手碰觸別人頭髮,認為是友好表現,但透過大專生陪伴後,孩子了解別人感受,懂得用漸進方式與人溝通,表達自己想法。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扶助家庭通常因為經濟、交通等問題,難與孩子一起出門,並且擔心戶外環境不安全,但進而影響到孩子學習及親子互動,經過方案陪伴,家長從大專生身上,學習不同教養技巧,透過彼此分享交流,讓教養變得更親近、更輕易,不因教養而影響親子關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親子走向陽光 親子互動增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