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蚤」幸福 送愛到家扶 南台中家扶2017冬季跳蚤市場 倒數一個月招募陷困境 尚餘三分之一攤位等待認領 鼓勵清倉捐出物資義賣

文字-A A +A

南台中家扶2017冬季跳蚤市場,鼓勵民眾清倉捐出物資義賣,志工協助整理標價。(南中家扶提供) 

 

       南台中家扶中心將於12月9日(星期六)在台中市大仁國小舉辦「2017冬季愛心義賣跳蚤市場」,預計招募攤位100攤,目前還缺三分之一的攤位等待愛心攤主認領,亦需要更多全新與二手物品義賣使用,歡迎民眾踴躍共襄盛舉。

       南台中家扶秉持「分享舊物,讓愛再生」的信念,每年舉行兩次跳蚤市場義賣活動,讓舊物重新被利用,適逢年底除舊換新,鼓勵大家利用機會清理家中堪用卻用不到的物品,企業也可以趁機清倉做公益,一舉數得。日前志工夥伴們進行第一批的物資整理與標價,物品五花八門,包括二手電子琴、小提琴、鍋具碗盤組等,其中物資全新或二手但堪用、能做為義賣標價的物品並不多,協辦贊助單位也較往年減少,令人不免擔心。《禮運大同篇》中說:「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意思是應讓財貨資源流通分享,不必據為己有,但是若以大掃除心態,將不要的東西一股腦就送到家扶中心,反倒增加志工在分類整理的困擾,建議民眾在捐贈前可以多以同理心思考一下。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洪健胤表示,今年度整體捐款收入下滑,距離活動剩下一個月,目前預約的攤位數與捐贈的物資量都有限,希望鄰里多幫忙宣傳,讓跳蚤市場順利進行,共同籌措扶幼經費,預計目標募集100萬元。

        參與跳蚤市場活動的方式不限形式,個人或單位皆可以以現金贊助、捐助全新或二手物資、報名設攤、亦或是幫忙宣傳、臉書分享、相約親友來消費等。活動當日義賣所得悉數作為中心的扶幼經費,關懷弱勢家庭與兒童。南台中家扶中心的臉書也不定時會張貼網路義賣訊息,希望透過網路,讓義賣能不受地域限制隨時開賣,為跳蚤市場暖身。連續幾年都遠從高雄來擺攤的吳小姐表示,跳蚤市場是個很有意義的教育場合,都會帶著孩子一起整理家中物品、一起來擺攤,讓他們學習分享,而不是把不要的給出去。

         跳蚤市場即日起接受報名設攤,額滿為止;並至11月25日前受理物資捐贈,主要募集小家電(如烤麵包機、吹風機、電扇、電鍋等)、家用飾品、禮物贈品、生活用品、玩具、圖書、文具等全新或狀況良好堪用的物品,但是謝絕二手衣物與過期書報雜誌,如不清楚是否能夠捐贈請先向南台中家扶中心洽詢。關於活動詳情可電洽04-2313-1234,物資捐贈收受地點是台中市西屯區甘肅路一段67號。

        南台中家扶長期積極服務台中地區九百戶左右的弱勢家庭及兒童,依據各家庭狀況提供他們經濟補助、營隊活動、脫貧培力方案、健康醫療、心理輔導等多面向服務,幫助重建其家庭功能,而以上所述各項服務,皆須有善心捐款的支持才得以施行,因此邀請您一起「蚤」幸福,送愛到家,加入冬季跳蚤市場行列。

南台中家扶2017冬季跳蚤市場,鼓勵民眾清倉捐出物資義賣,志工協助整理標價。(南中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蚤」幸福 送愛到家扶 南台中家扶2017冬季跳蚤市場 倒數一個月招募陷困境 尚餘三分之一攤位等待認領 鼓勵清倉捐出物資義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