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啟動幸福套餐快車 盼大眾響應使家庭溫馨過節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於十一月二十五日將舉行106年歲末寒冬送暖活動,為扶助家庭募集幸福套餐及民生物資,讓家庭在年節時可以團圓過節,享用一桌熱騰騰飯菜,感受社會溫暖。

  該中心扶助二九四六位孩童、一五七五戶家庭,提供就學、就養、生活穩定等各項協助,希望讓孩子可以生活穩定。尤其在歲末時節,生活物資需求明顯增加,孩子放寒假在家,家裡多了吃飯人口,少了學校的營養午餐,使家庭物資需求增加。

  根據花蓮家扶一○五年度家庭收入調查,八成以上的家庭收入在二萬五千元以下,且多為二萬左右,但仍須支付房租、水電、生活、學費等各項開銷,對於農曆春節,雖有期待但經濟卻無力。

  國小六年級的小函,下課就回家幫忙做家事,並照顧國小三年級的弟弟,減輕母親辛勞,小函相當懂事,課業、生活不讓母親操心,父親因重病無法工作,小函都會寫卡片鼓勵父親,令人倍感溫馨。

  小函一家人經濟全落在母親身上,家扶協助提供生活物資、就學、生活穩定等,孩子們對年節不免有著期待,卻也擔心造成父母壓力。花蓮家扶中心期盼社會大眾一起響應幸福套餐快車募集,認購幸福套餐,讓扶助童及孩子可以溫馨過節。幸福套餐專線03-823600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啟動幸福套餐快車 盼大眾響應使家庭溫馨過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