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會上癮的!高雄市政府水利局再拆一棟日本宿舍!

文字-A A +A

前天文化部長鄭麗君,才在全國文化機關主管會報告知各單位,文化審議機制應要公開透明,地方執行單位必須確實做到追蹤。但今日下午一點半高雄市水利局派人再度偷偷前往拆除尚未進行文化價值評估的旗山分局長日本宿舍,不但除拆除剩餘的1/3建築體外,更拆除在旁的另一棟旗山日本宿舍,知法犯法!違法不知悔改的傲慢,高雄市水利局和文化局到底在玩甚麼花樣,是童乩和桌頭嗎!

社區工作者王繼強表示,被拆的建築體都尚未經過文化價值評估,上個禮拜水利局已違反文資法第十五條拆除日本宿舍,今天不但不知悔改,除將剩餘的日本宿舍建築體拆除,還趁機又拆除另一棟日本宿舍,惡霸程度破表!只因文資法15條沒有罰則,全台老屋老建築適用保護的法律,只剩下條文,成為拆毀文化保存的政客,最可以故意的政治操作。

在地文史社團─尊懷文教基金會長王中義表示,高雄市水利局知法犯法,現場我們打給高雄市文化局與文化部文資局說法反覆不一,一開始兩方都不知今天正在拆除,又告訴我們,兩棟建築都尚未做過文化價值評估,需再跟水利局做確認。後文資局官員又改口說,因為建築

老舊怕吹風下雨有倒塌風險,先拆除放在旁邊,如此的說法實在令文化界嗤之以鼻!

我們認為應貫徹文化資產全民參與理念,文化局與文化部應將資訊公開,讓全民一同參與守護文化,不應這麼快就解甲卸武,成為可以讓水利局可以強渡關山似的!如此偷偷摸摸的糟蹋文化歷史建築,分明地已表示不讓文化人士關心和參與的私了行為,將在高雄市政府產生,身為高雄市的市民哪一個人不生氣呢。

水利局今日再度違反文資法,再度偷拆強拆尚未審議價值的50年公有建物,這種白道已到黑道的行為,甚而一副旗山人你又奈何我的比黑道更爛的心腸,這樣的水利局是代表高雄市市長陳菊嗎?是高雄市政府長期培養的文官嗎?是為蔡英文總統中央部會排養出來的菁英嗎?高雄市政府將如何來處理一錯再錯和違法再違法的水利局,及如何來挽救旗山警察宿舍的完整性和對於文化高雄的願景及官員違法亂紀的整頓啊!

影片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zun.huai.fundation/videos/1519155418175149/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1.09

尊懷文教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2.01.09
107則報導
1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違法會上癮的!高雄市政府水利局再拆一棟日本宿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