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融」在一起

文字-A A +A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19日上午來了15位熱情的亮亮幼兒園小朋友,與30名慢飛兒童一起進行學園融合式社團育療課程,讓學園的慢飛兒童有機會與一般的孩子學習互動。感謝亮亮幼兒園劉朝富董事長的支持,願意給有特殊需求的孩子與一般的孩子共同學習的機會,在「創意好好玩」、「小小料理王」社團課程中,一起動動手發揮想像力與創意。

     「來,我幫你用!」亮亮幼兒園的哥哥看到學園的小澤因肢體受限的關係,主動幫忙小澤將米飯鋪平在海苔上,再擺上紅蘿蔔、蛋皮等食材,一起完成好吃的壽司。唯唯因為轉換環境的關係情緒較不穩定,謝謝亮亮幼兒園貼心的大姐姐一起安撫唯唯的情緒,幫忙塗上白膠一起完成可愛的創意作品,透過社團育療課程讓彼此交流成長,除了課程上的學習,獲得社會教育的體驗更是難能可貴。

   

       對有特殊需求孩子來說,需要更多的時間與耐心來教導,除了在學園接受穩定的專業療育服務外,也希望透過回歸融合服務讓慢飛兒童走出學園和一般孩子學習互動。家扶台中發展學園一直以來持續推動回歸融合服務,然而找到願意配合回歸融合服務的幼兒園實在不容易,因此,非常感謝亮亮幼兒園支持學園執行的回歸融合服務,帶著15名幼兒園大班小朋友到學園進行全面性融合互動,讓更多的慢飛兒童與其他小朋友學習互動,也讓幼兒園的幼童學會同理心與尊重,並學習主動幫助他人。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張緡鏐園長表示:期盼有更多的幼兒園可以提供融合的機會,與我們一起攜手,陪伴慢飛兒童成長與發展。有意願參與回歸融合友善園之幼兒園歡迎與學園聯繫,連絡電話:04-2315101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12.22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

加入時間: 2011.12.22
11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當我們「融」在一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