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一人「對付阿共仔」?這個自認悲哀之人似有可議之事?

文字-A A +A

柯文哲一人「對付阿共仔」?這個自認悲哀之人似有可議之事?

 

※ 地獄最火熱的地方,是給那些在重大道德危機面前,仍保持中立的人留的。(但丁) ※

 

在台灣或在中華民國,舉凡政治人物或想成為政治人物者必須學會三件事:震怒、哽咽與眼眶泛紅。幾乎很多政治人物三不五時就把這三招拿出來「耍」一下,藉之博取一點新聞版面,或者刷一下所謂的「存在感」?諸君不要小看這些「演出」,據說有些人或有些選民很吃這一套,看到這一套一出現,整個人竟然跟著歇斯底里起來,瘋狂極了,除了猛按「讚」之外,還隨之翩翩起舞,感覺好像自己也在當官也在參政一樣?這就是「台灣奇蹟」外一章!奉勸那些「政二代」或有意參政的新秀們,趕緊拜師把這為政「秘笈」學會並融會貫通並實際運作看看,如果這一切都運用到「爐火純青」的地步,你就成為政壇上新的「神」!

有報刊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在9月12日接受電視台專訪,談及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和世大運與中國的交流過程時,感嘆國安會、陸委會「放他」一人去「單挑」阿共仔,等到「出事」後再攻擊他,讓他非常傷心,而且傷心到一度「哽咽」?看倌們,光這個「哽咽」其所產生的「戲劇效果」與「政治效應」何其大!大到讓人覺得「蜀中無大將,廖化作先鋒」般的荒謬!難怪有人說,柯文哲這搞兩岸關係是在「小孩玩大車」?也許這個形容太過頭了,但不要說柯文哲跟中共「玩」不起,甚至連國民黨蔣介石等這麼厲害的角色與中共「玩」,到最後僅以身免,不得不以「轉進」收場!可見與阿共仔「玩」,這種遊戲有多風險?

也許柯文哲想以「兩岸一家親」、「命運共同體」、「床頭吵床尾和」的這種「感情用事」來「對付阿共仔」?2017.07.04.因癌症過世的伊朗著名電影導演阿巴斯.基亞羅斯泰咪(Abbas Kiarostami)他曾說:「我認為我需要更加內行的觀眾。我反對玩弄感情,反對將感情當人質。當觀眾不能忍受這種感情勒索的時候,他們就能成為自己的主人,就能以更加自覺地眼光看事情。當我們不再屈從於溫情主義,我們就能把握自己,把握我們周圍的世界。」玩政治,也需要有內行的觀眾來支撐,絕對不能盲目的把感情當成人質,尤其不濫用溫情主義,唯其如此,才能看清周圍的世界以及認識你自己。否則都不知道怎麼被「玩」死的?

早在今年07月17日柯文哲就指出,「跟美國人講話要說英文,因此他到中國去,也是講習近平的話。」就是因為太過於「講習近平的話」而鬧得滿城風雨、而弄得滿面全豆花!難怪柯文哲自己會感嘆的說:「我覺得滿悲哀、滿悲傷的。」悲由何來?傷從何起?《新唐書》:「天下本無事,庸人擾之為煩耳。」是耶?非耶?

~ 百岳老查 2017.09.18.

 

附 記:

本照片引自2014.09.11.「鉅亨網雜誌 網站」【姚人多專欄】《解構柯文哲的大嘴巴》。該文指出,「柯文哲是一個大嘴巴的人。他常常語不驚人死不休,而且種種跡象顯示他十分驕傲他的這種人格特質。…我們應該更進一步去追問,他到底是誰?他到底有著什麼樣的思維?他到底怎麼看待世界?」英國戰時的首相邱吉爾曾經被譽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英國人」,戰後卻立即被英國選民拋棄了。因此,邱吉爾1945年7月卸下首相職務時引用古希臘歷史學家普魯塔克的話說:「對政治領袖無情,是偉大民族的標誌。」偉大的台北市民們,敬請不要慣壞你們的市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登山淺酌OK啊 但發酒瘋就不該了?

2024-03-25
瀏覽:
1,440
推:
0
回應:
0

登山總嘆息那索道木被鋼纜纏縛幾十年 有誰憐?

2024-03-11
瀏覽:
3,271
推:
0
回應:
0

閒逸是種心境 讓登山的人生盈滿暗香

2024-03-04
瀏覽:
2,603
推:
0
回應:
0

懷念古早味的登山文化 留住那些年的溫暖!

2024-02-15
瀏覽:
12,769
推:
10
回應:
0

百岳老查在龍年的祝福

2024-02-05
瀏覽:
3,986
推:
3
回應:
0

攀登南三段肚子餓了叫消防隊送餐 真的扯到爆!

2024-01-29
瀏覽:
4,049
推:
0
回應:
0

柯文哲一人「對付阿共仔」?這個自認悲哀之人似有可議之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