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男大律師》太極門弟子談世大運序曲幕前幕後

文字-A A +A

刑男大律師》太極門弟子談世大運序曲幕前幕後

 

(記者陳朵朵/台北報導) 全民參與,舉國為之瘋狂的2017世大運已於8月30日圓滿閉幕。中華健兒以90面獎牌的亮眼表現,名列第三,總成績超越歷屆排名。世大運一開場就氣勢非凡,8月19日開幕當天,太極門呈現序曲武術展演,尤其令人驚豔,吸引國內外媒體爭相報導,躍上國際版面。陣中成員來自全台各行各業,年齡層分布廣泛,甚至還有母女、父子、夫妻、兄弟姊妹同框的搭檔。9月17日(週日)下午三點到四點,快樂聯播網台北台FM89.3《TORO刑男大律師》節目,將邀請這群在世大運場上,衝鋒陷陣的俠客俠女,帶領聽眾朋友重回現場,再次回味超級震撼的時刻以及幕後甘苦談。

 

太極門太極陣「薪傳 傳心」,將傳承先人智慧數千年的古傳陣法首次公開,更被主持人譽為金庸武俠小說4D版。包含旗陣、劍陣以及武術陣,總計268人上場展演。9分鐘的演出,變化萬千,一波波傳遞正氣安家邦的能量,展現武德的最高精神,止戈揚善、愛與和平。亮麗的背後,是無數心力的付出,近三個月的練習時間,從全省甚至遠從美國回台的留學生每個假日都集合在台北,幾乎都是在三十五度以上的大太陽下曝曬,還有午後暴雨的洗禮,身上濕了又乾、乾了又濕,不是雨水就是汗水,每天的練習都在操場上跑個幾千公尺,只為了讓世界看到台灣文化的優美與台灣人的熱情與活力。

 

在女裝產業擔任協理的林永暉,年過半百此次還能擔任舞動五色大旗的角色,看不出幾年前還曾經出過一場嚴重車禍,他表示,有二十一年在太極門練氣養生的基礎,讓他的體力不輸年輕人。他說師兄姊的心意就是希望透過旗陣環繞全場,展現五洲共融的精神,這也是國際體育運動的精神,更祝福選手們都能夠旗開得勝;也期盼藉由旗面開展,掃除不安的局勢,讓世界充滿光明與希望。

 

為了在國際上將傳統武術精神完美呈現於世,太極門弟子不僅要克服白天上班上學的疲憊,更要抵抗烈日高溫的嚴苛挑戰;加上9分鐘在場上不停的奔跑移動,對展演者的體力上來說是相當大的考驗。從凡人變成強人的23歲劍陣俠女黃小聞表示,「整個9分鐘就是從頭跑到尾,就是燃燒生命在跑步!」為了可以跟上大家,所以自己平日也自動自發的鍛鍊體力;多虧深厚的氣功武術底子,以及體能訓練,才能挺過風吹日曬的磨練。練習過程中陣形、動作的不斷修正,讓他們學習到專注、冷靜以及一心一意、團結合作的真功夫。

 

此次世大運展現台灣多元文化,尤其還有奧運級、金牌級的祝福:2000年雪梨奧運,太極門是唯一進入競賽區展演團體、還登上雪梨歌劇院殿堂;更曾經榮獲2001年「第八屆世界盃國際武術錦標大賽」內家拳、外家拳、兵器、氣功等四單項第一名,以及「武術表演團體總冠軍金牌獎」、「世界之最傑出表演金牌獎」。此次太極陣「薪傳 傳心」的呈現,由許多年輕世代擔綱上陣,文化代代相傳,樹立古老門派師徒傳承的典範;文化是軟實力,超越國家背景,縮短人的距離,更展現台灣文化之美。更多精彩內容請準時收聽本周《TORO刑男大律師》節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604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3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23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4,011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8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4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705
推:
2
回應:
0

刑男大律師》太極門弟子談世大運序曲幕前幕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