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佳節倍思親~退役士官校友陪北台南家扶兒提早過中秋 臺南巿陸軍士官班校友感同身受與新營郵局助家扶兒寄信給家人

文字-A A +A

 (大內訊) 財團法人臺南巿陸軍專科學校常備士官班校友會,舉辦「陪孩子過中秋~走馬瀨親子日」活動,邀請北台南家扶80名親子,提早到走馬瀨團圓過中秋。活動安排中暑及用藥安全衛教、集郵小常識、魔術表演、特技綜藝秀,特技風箏表演及體驗、園區生態導覽、大家來寄信與團康活動等,讓小朋友度過溫馨又充實的1天。

    社團法人臺南巿陸軍專科學校常備士官班校友會理事長胡瑞忠表示:感同幼年14歲就離家就讀軍校,團圓佳節倍感思親,特與新營郵局合辦,召集士官班校友一起與北台南家扶寄養家庭及弱勢家庭親子同樂,希望藉由活動讓小朋友可以度過愉快的一天,暫時忘記思念親人的心情。

    新營郵局以郵政文化、儲蓄及集郵等多元面向介紹,並藉由集郵常識的講解與實作課程,引領學童探索多采多姿的郵票世界,享受集郵之怡情、益智、會友樂趣,及培養學童正當休閒活動。活動現場準備紅綠郵筒,讓小朋友學習寄出信件,小朋友將想對親友說的話透過明信片傳達寄出。

    41歲的單親媽媽李柳鳳表示:這輩子第一次放風箏,而且跟女兒一起挑戰一次放108個風箏,相當壯觀及感動,自從自己家庭發生變故後,再也沒有開心過,參加這次的活動又重拾快樂開心的感覺,是個相當難忘的回憶。

    北台南家扶資深社工蔡玉萍表示:相當感謝本市陸軍專科學校常備士官班校友會及新營郵局,邀請北台南家扶親子一起同樂,讓家長及小朋友有難得的體驗,度過愉快的親子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每逢佳節倍思親~退役士官校友陪北台南家扶兒提早過中秋 臺南巿陸軍士官班校友感同身受與新營郵局助家扶兒寄信給家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3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