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種菜自己吃!以熱忱耕耘菜園的志工高明惠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從繁華喧鬧的都市,到隱秘寧靜的山林之中,這裡是新店山區的音園農莊,農莊主人高明惠,原本住在臺北市大安區從事幼教業,卻在十五年前因緣際會下當了MOA(國際美育自然生態基金會)的志工,原先對農業陌生的她,從此與農業結下了緣分。

高明惠:「2002年的時候,我參加一個MOA舉辦的有機農場之旅,因為納莉颱風我們受困在花蓮(*註),然後那時候農委會要培訓志工,所以我就一連串參加了兩年的志工培訓。」

十年前陪著父親回到新店老家開墾荒地,父親過世後她獨自在這裡經營農莊,除了輔導和協助農民,也鼓勵一般少有機會接觸大自然的市民前來認養土地,學習無農藥、無化肥的耕作,利用順應自然的自然農法,體會人與自然的和諧。

高明惠:「然後我們還接著就做食農教育,就由自己栽種的菜,然後由產地到餐桌,最好他們是能帶家人一起,我們就做現場的烹煮。然後回去他們把自己、收割的時候把自己摘的菜回去跟家人分享,自己種的菜自己吃。」

一個人在山上經營森林菜園,平時還忙於社區大學助教及有機農業推廣志工等眾多事務,十年耕耘,一路走來雖然辛苦,高明惠仍然秉持著永不放棄的精神,期待有緣人一起上山救地球。

高明惠:「那因為一個人經營農莊,因為年紀一年不如一年,體力也比較缺乏,所以需要更多的年輕人來參與。雖然有一點吃力,不過我覺得堅持的話,不放棄,到後來還是會有很好的、豐碩的果實。堅持再堅持,永遠不會放棄。」

 

*納莉颱風應為2001年

 

音園農莊位址:新北市新店區北宜路三段320之2號

 

 

公民記者張云馨/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7.08.07

小張

加入時間: 2017.08.07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44

對天然原味的堅持--臺大農場愛玉坊

2017-08-22
瀏覽:
5,279
推:
84
回應:
0
1:47

尋訪磯小屋 傳述臺灣米的歷史

2017-08-14
瀏覽:
3,365
推:
71
回應:
27

自己種菜自己吃!以熱忱耕耘菜園的志工高明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