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竹基金會牛園飄香 十年捐贈助學金二千萬 家扶暨將軍北門學子長期受惠 感受人間溫馨情

文字-A A +A

 (將軍訊) 康那香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戴榮吉為感念父親而成立的戴竹基金會,昨(26)日假董事長將軍區老家-牛園舉辦「歡喜迎開學 快樂上學去」助學金捐贈儀式,計有南北家扶100餘名學童及北門高中、將軍國小多所學校受惠,捐贈金額高達百餘萬元,國際獅子會300-D1區總監歐鎮平暨臺南市長賴清德並親臨會場嘉勉,稱讚戴董事長伉儷長久行善,愛心感人。

    原本從事營造業的康那香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戴榮吉表示:在意外中接下哥哥開創的康那香企業,在非本業中他努力鑽研並以純棉衛生棉為康那香打出新品牌,而被譽為「最貼心的男人」,回憶兒時上學的辛苦路,在事業有成後,也希望把這份貼心關注到弱勢學子身上。

    因參與獅子會團體而與家扶結緣,自民國86年開始,戴董事長夫婦即開始認養家扶基金會八名兒少,並從100年開始每年邀請認養的兒童前來牛園相聚並頒發助學金鼓勵他們向學,每個孩子對戴爺爺、戴奶奶親切的笑容及將他們視為家人的情懷都印象深刻。

    民國97年適逢戴爺爺奶奶金婚紀念日,首次慨贈105輛腳踏車及助學金作為對弱勢兒少的賀禮,並於民國96年基金會成立後,連結獅子會等資源於每年八月舉辦活動提供南北家扶升國一的學子至少100輛的腳踏車及每人1000元助學金及北家扶升小一的弱勢孩子(今年59名)書包文具禮盒及助學金,讓他們能安心向學,而除了家扶外同時也照顧戴董事長曾就讀過的北門高中、南二中的清寒子弟及將軍區附近的五所國中小學校,每次活動捐贈金額皆高逾百萬餘元,受惠兒少無數,歷年捐款助學金額約二千萬元。

    南北家扶主任李保良及莊淑惠皆出席參加捐贈儀式,對戴董事長長期捐助家扶學子助學金感謝滿懷,並特別提及基金會亦常於發生重大事件時投入資源,作為疾病預防及救濟措施,如八八水災及0206台南大地震等皆捐贈大量的口罩及尿布…等用品,故於今年特別推薦戴竹基金會獲家扶基金會表揚為全國扶幼楷模,夫婦倆的善舉及基金會的善行,贏得在場熱烈掌聲!。

   

    戴竹基金會開學前夕助學已成傳統,今年結合佳里獅子會、向陽獅子會、友聯獅子會、南媖獅子會、台南二中校友會等團體,捐贈儀式除了學生,還邀請家長參與,場面相當熱鬧,會後共享中式自助餐,場面溫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戴竹基金會牛園飄香 十年捐贈助學金二千萬 家扶暨將軍北門學子長期受惠 感受人間溫馨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3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3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