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心 慰安婦阿嬤人權接棒onTV

嵌入:
文字-A A +A

一人一心  慰安婦阿嬤人權接棒

藉著已故陳蓮花阿嬤帶我們進入到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以下簡稱阿嬤家)

在阿嬤家二樓紀念慰安婦紀念空間透過上千根透明管與59盞投射阿嬤姓名的紅銅管,象征台灣上千位慰安婦阿嬤的生命力量。為了讓更多的民眾為阿嬤們發生,阿嬤家今年舉辦了一人一心活動。希望透過一人一心里的兩種卡片(愛心&日本國旗)讓更多人能為阿嬤發生,像愛心就是寫給阿嬤的話,日本國旗就是想對日本政府說的話。

寫下你對日本的訴求,寫下你對日本政府的要求,我們(阿嬤家)會在8月31日把這批收集到的明信片寄到日本交流協會,表達人權運動的繼續接棒。

這項活動得到了許多民眾的響應,當中也包括了來自日本的旅客

os:你為什麼會來這裡響應這項活動

日本旅客:我認為這是錯的,日軍對慰安婦做過的事。我知道這是二戰的一部分,所以我來到這裡,我想把這件事告訴我朋友,尤其是年輕一代。

而今年的一人一心活動也有別于以往的作風。因為以往會到日交(日本交流協會)前面去抗爭,那是比較說由基金會(阿嬤家)去帶領,但這種方式比較像是一種被動的方式與位置。

口號:人權接棒 心跳不止 心動不滅

台灣目前僅剩下兩名慰安婦阿嬤,在最後的生命中,他們將憤怒化為堅毅,將傷痛化作溫柔,而我們能做的就是為他們獻出一心,為他們的人權繼續發聲。

公民記者林惠惠 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7.08.04

huialicia94

加入時間: 2017.08.04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0

讓愛傳出去 兒癌基金會擁愛勝癌

2017-08-31
瀏覽:
2,765
推:
7
回應:
0
3:59

困不住的自由魂

2017-08-18
瀏覽:
2,260
推:
18
回應:
0

一人一心 慰安婦阿嬤人權接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