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富町文化市場 萬華古蹟活化

嵌入:
文字-A A +A

新富町文化市場坐落於萬華東三水街市場旁邊,乘載著許多歷史記憶,見證經濟起飛最繁華的年代,也見證都市化後傳統產業的沒落,反映了萬華的發展以及時代的變遷。2013年台北市市場處完成空間修復後,由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取得經營權,以「都市果核計畫」對市場進行空間活化,每個被遺忘的老城角落,就像乾涸的果核,希望透過再利用萌發新的生機。

基金會認為首要行動,便是保留曾經的歷史痕跡,讓許多人能夠對此回味。

新富町文化市場具有傳統市場的身分,他該如何進行推廣,進而與外部連結呢?基金會定期進行導覽,介紹建築特色與發展歷史,透過與其他單位的合作使更多人能了解市場;也與旁邊東三水街市場的攤販合作,進行一連串的手作課程,讓民眾了解食材,也能體會傳統市場的魅力。另外,舉辦展覽與講座探討城市規劃的議題,讓民眾能夠參與,回歸古蹟本身的公共性特質。

最後,基金會希望能讓推廣成為一種延續的概念。

基金會使用新富町文化市場這個空間,透過不一樣的方式,期盼讓不同族群能夠更接近這裡,不忘保有他的多元性,希望為社會上添加不同的氣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17.08.06

吳庭瑄

加入時間: 2017.08.06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8

關渡樂齡 第二人生

2017-09-11
瀏覽:
4,864
推:
113
回應:
21
3:00

許一個未來 讓生命不再因歧視而逝去

2017-08-30
瀏覽:
4,386
推:
154
回應:
1

新富町文化市場 萬華古蹟活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