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大橘子與社區居民的回憶展,從台北延續到台中~展出期間至9/15

文字-A A +A

 



▲創造近萬親子參觀的「流浪者之歌影像互動聯展」即日起移師台中『騷貓藝廊』開放民眾免費參觀。

▲還記得嗎? 大橘子已經離開快2年了!2015年12月28日夜裡,每日悠閒漫步在台北溫州街的貓咪大橘子在滿懷恐懼與寂寞中離開了最熟悉的街道,因為大橘子的遭遇,我們看見了公部門對待動物的心態未與時俱進,也見證了50萬國民團結一心為動物爭取權利的期望,而大橘子從來沒有離開過我們心裡。


▲本巡迴影像展已在台北展出一年多,創造近萬親子參觀的紀錄,「流浪者之歌影像互動聯展」的誕生就是因大橘子的逝世,中華亞洲環境生態護育交流協會及台北市大安區溫州社區發協會何承翰、
攝影師鄭舜仁共同發起策劃。將悲傷轉化的溫柔力量,以「理性、不悲情」來宣導生命教育「流浪者之歌影像互動聯展」意義在宣導「動物與人之間互動的美好」,
期望結合政府及民間力量,共同推動臺中市為人與動物和諧共存之動物友善城市。


▲「我想讓大橘子活過來」,藝術家蔡廷蔚以自身專長雕塑出10:1的大橘子原型首度本展貴賓室中展出,希望未來可以持續讓更多姿態的大橘子回到我們身邊。

 
▲民眾獻上迷你永生花束與祝福的留言,首度復刻當時居民為大橘子佈置的追思殿堂。


▲此展覽的主題曲「照路」,詞曲完全命中浪浪與心疼他們遭遇的愛爸愛媽之心,經過4個月的奔走,也因為ALBEE劉璟瑩二話不說的熱情支持,才有今天的成果,ALBEE與信夫、小飛都以行動支持公益與動物保護,無償將本歌曲授權作為主題曲,而更好的消息是照路的音樂故事即將開始拍攝。
在記者會上,也播放了主題歌曲「照路」影片,ALBEE的嗓音動人清新,搭配上展覽的照片,讓現場的志工與民眾感動不已。


▲發生大橘子事件所在地的溫州社區發協會何承翰先生在致詞時回憶,因為大橘子事件後,許多居民陸續分享了與大橘子在社區裡相處的點滴。有居民分享大橘子曾在夜裡陪他從巷口走到家門口…..
大家都知道大橘子離世以後的事,卻沒有什麼人知道大橘子曾經是棄貓與溫州街的居民們有許多平淡但美麗的故事,希望藉由這個展覽向您娓娓道來大橘子與社區居民的情感,我們希望藉由這個事件,
告訴大家許多犯罪是從虐殺小動物開始而逐漸放大至對人類下手,如果平時能多注意身邊周遭的動物安全,動保不只是保護動物,更是保護人的第一道防線。


▲本次展覽所有的夥伴們包括連署修改動保法第25條加重罰則的發言人李建明先生,都齊聚在台中騷貓藝廊,希望能夠為動物保護盡份微薄心意。

 
▲亞洲動物福利協會(以下簡稱AAWA)理事長暨全國動物事業群執行長陳道杰醫師說:
因展覽呼應了AAWA的創會宗旨「尊重不同種類的生命教育」,所以特別邀請移師騷貓藝廊台中館展覽,
尤其台中動保處在林儒良處長的帶領下,也為了民眾開辦許多動保相關的課程,
相信在民間與政府共同推動下讓尊重生命教育的觀念更加的落實。
騷貓藝廊每日開放民眾免費參觀,假日不熄燈,歡迎民眾於暑假帶著孩子前來共同來趟溫馨的生命教育。


▲今日台中市動保處的大家長林儒良處長也特別撥空親自蒞臨記者會現場。
處長提到:台中動保處一直持續努力推廣動保教育,因為教育才能改變社會的氛圍,政府的資源有限,
前端的動物保護的生命教育做得好,就不需要後端的動保法。我們會努力做得更好,讓政府與民間二者力量能夠一加一大於二。


▲現場也有許多志工朋友前來祝福,其中一位已高齡96歲,展覽志工們都自發性的在假日排班駐點,
歡迎朋友們在每天的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至現場參觀。

流浪者之歌影像互動聯展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wayfarersongs

全國動物事業群 騷貓藝廊
每日開放,免費參觀
開放時間:AM09:00 ~ PM05:30
台中館: 台中市西區五權一街11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4.13

為毛孩子連署

加入時間: 2016.04.13
14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首屆國際同伴動物日-為動物發聲演唱會

2023-06-16
瀏覽:
19,413
推:
87
回應:
0

動保法修正案尚未排審 22萬民意仍在等待

2023-05-15
瀏覽:
25,088
推:
394
回應:
0

22萬人連署支持動保法改革

2023-05-02
瀏覽:
20,014
推:
502
回應:
5

搶救動保修法就在430 立法院請願記者會

2023-04-28
瀏覽:
10,239
推:
44
回應:
0

法律是道德的底線,動保是婦幼保護的前線

2023-04-26
瀏覽:
8,288
推:
204
回應:
0

本週日將在立法院前舉行支持動保修法活動

2023-04-24
瀏覽:
6,803
推:
25
回應:
0

動保修法全民連署邀請您一起再次為動物發聲!

2023-04-21
瀏覽:
42,888
推:
656
回應:
1

響應國際活動World Animal Day讓世界看見台灣

2022-10-03
瀏覽:
4,500
推:
89
回應:
0

抗議臺北市動保處,壓榨動保稽查隊

2022-01-28
瀏覽:
11,915
推:
50
回應:
0

屬於大橘子與社區居民的回憶展,從台北延續到台中~展出期間至9/15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