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南家扶青年走馬瀨農場打工換宿 職場體驗充實生命價值翻轉清貧

文字-A A +A

  (新營訊) 家扶的孩子在先天環境上需要比一般青年們更加努力,北台南家扶於8月12~14日舉辦「2017走出蝸居 充實職能力」三天兩夜青年成長營體驗活動,由台灣應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贊助、走馬瀨農場協辦,帶領家扶青年人走出舒適圈,安排自立青年職場經驗分享、22K下的生活理財、農場工作職業體驗、自我成長體驗課程、現金流理財規劃、露營、野炊等課程,並透過走馬瀨農場的協助進行打工換宿,實際進行職場體驗,學習工作態度,以勞力獲取價值,充實自我生命經驗,提升自我信心,以翻轉清貧。

   

    活動中自立青年劉耀駿,以年僅24歲即擁有乙級室內配線證照及通過率3%的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乙級證照的優秀成績,與參加的同學一起共同勉勵—工作學習態度是很重要的,成果也不是從天而降,而且需要努力來的。劉耀駿表示:「能主動找苦吃的人,能成就未來的你」,僅管平時工作再晚再累,每天晚上回家一定是自修學習專業知識,並且主動找問題,就算是小問題也要找出解答。就是這樣的學習態度,獲得許多合作廠商的信任,因此也翻轉了清貧命運。同時也跟參加的同學一起為響應北台南家扶的『教育翻轉清貧』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童年,無窮世代活動,每天存一點愛心,透過不同的教育補助方案幫孩子教育脫貧,脫離貧窮世代循環。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家扶的孩子學習與態度是翻轉清貧改變生命的一個機會,有感家扶學子的欠缺,期待本次營隊活動的多元學習,讓學子突破自我,增強自己問題解決能力,以自我成長。

   

    家扶孩子因為家庭經濟困境,不但學科學習資源不足,多數仰賴學校或是外界資源,思維的框架也使發展受限,透過成長營活動學習,增強問題解決能力,以期未來能夠真正脫窮,創造改變自己的人生。莊淑惠主任呼籲社會大眾,能參加家扶基金會推展的無窮世代計劃,透過以零錢傳愛的方式或認養家扶娃娃,讓家扶孩子也能擁有正向成長的機會。有意認養家扶娃娃者,可電洽06-6324560或劃撥北台南家扶00356321,請註明無窮世代。每隻娃娃為800元,匯集的經費將作為弱勢學子生活照顧、健康維持、教育補助、急難救助及自立脫貧專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北台南家扶青年走馬瀨農場打工換宿 職場體驗充實生命價值翻轉清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