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玉里才藝隊 參與街頭藝人證照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玉里服務處開辦烏克麗麗才藝隊,九名學童經過一年學習後,都已能獨自演奏歌唱,今天則至花蓮光復糖廠,參加花蓮縣文化局辦理的街頭藝人審查,孩童演出歌曲好想你,評審們一致好評。未來烏克麗麗團隊將於玉里景點等地演出,希望與民眾共享音樂的美好。

  才藝隊自去年暑假成軍,希望孩子可以從音樂中,建立信心與勇氣,也對自己具有目標與夢想,進而將這份成就感轉換於課業與生活中。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說,家扶孩子在主流教育中,因成長環境等因素,較不易獲得成就感,而在服務過程中,發現孩子有許多才能,如運動、歌舞、手做等,都有不錯的展現,因此透過多樣性的活動,為孩子開啟學習大門,也讓孩童可展翅飛翔。

  國小六年級的涵涵,起初認為烏克麗麗很難,幾度有了放棄的念頭,但在社工與家人的鼓勵下,現已可隨手演奏,在舞台上也見不同的神情。指導老師余榮康說,孩子剛開始十分羞怯,邊談邊唱有如喃喃細語一般,現在孩子能勇敢歌唱,也看見他們對自我的肯定與信心。

  孩子們走上舞台,免不了些許緊張,但看到評審們親切的微笑,緩解了些緊張感,經過這次街頭藝人考照,未來更具信心與勇氣,希望有機會可在玉里街頭演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玉里才藝隊 參與街頭藝人證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