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北海小英雄110公里單車巡禮

文字-A A +A

家扶北海小英雄110公里單車巡禮

整裝待發 蓄勢啟航

  炎炎夏日正是暑假的代表,南台北家扶中心國中生夏令營活動於7月25日正式開跑,將帶領40名兒少以單車完成南港----淡水----基隆----汐止----南港合計110公里三天兩夜北海岸單車巡禮。這場活動對南台北家扶助兒少來說是一大挑戰,除了距離外,連日35度以上的高溫將是這群都市孩子最大的敵人,台北市創新獅子會會長與許多位貴賓們親臨開幕現場,不僅給予孩子們肯定與勉勵,更加碼提供加菜金補充孩子們的營養,看這群在都市長大的國中生們如何走出冷氣房、放下手機,遠離各式各樣的誘惑,一場充滿陽光、挑戰的冒險正在開始。

  家扶社工秉持著哪裡有需要家扶就在哪裡的精神,在一片疑惑的目光中毅然舉辦近5年來第一場戶外冒險活動。帶著一群兒少走出戶外是挑戰的,為了讓這群孩子對暑假的冒險能更加完善,在7月初即進行了兩次行前練習,第一次練習孩子們出現許多突發狀況,超車、並排、蛇行等馬路三寶現象層出不窮,讓舉辦活動的社工不經捫心自問,這些孩子們真的能順利參加挑戰嗎?南台北家扶中心主任王金敦以爽朗的笑容對社工說:「冒險之所以有趣就是充滿未知。只要把風險控制在掌握之下,就不是冒險而是一場教育,一場從生活經驗中學習以及創造的挑戰正在開始,放心執行吧。」,第二次練習時孩子們記起上次的教訓,已經能像車隊一樣依序前進,不時傳來互相提醒的聲音,最後所有人手疊著手最頑皮的孩子阿賢首先做出承諾:「在未來的三天挑戰,我願意照顧自己的安全,也願意保護身邊的伙伴,我可以做得到。」這一刻,改變正在發生。

  7月25日是挑戰正式出發的日子,40部單車在南港服務處一字排開,孩子們在歷經了兩次的練習後充滿信心蓄勢待發,更感謝國際獅子會300A2區捐贈的社區服務車,能夠在三天兩夜的活動中,擔任裝備行動車的角色,滿載活動所需的物資,更在開幕活動中邀請長期關注青少年發展的嚴善慧委員與台北市創新獅子會蒞臨現場為孩子們加油打氣,貴賓們不惜放下繁重的工作特地前往南瓜屋為參與挑戰的孩子們加油打氣,將裝滿物資與祝福的背包一一幫孩子們背上,用行動激勵孩子們勇敢接受挑戰完成110公里的北海岸單車巡禮,家扶北海小英雄整裝待發。

  南台北家扶中心主任王金敦表示:「教育是一場永不停息的志業,在真實的情境中用生命去影響生命,遠比課堂上的教學來的深刻,在這次的挑戰中可以看到孩子們的決心、毅力、合作、溝通,從室內走向戶外,改變正在發生,我們只需要在背後推上一把,讓孩子相信自己所擁有的遠超於他的想像。」,感謝臺北市政府社會局、社會各界眾多善心人士、台北市西南區扶輪社、國際獅子會300A2區、台北市創新獅子會攜手擔任孩子們的後盾,與我們一同為兒少創造更多正向、健康的活動,讓孩子們的暑期活動更為充實與精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北海小英雄110公里單車巡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